逃漏稅? 國稅局調查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爭議案愈演愈烈,台北國稅局已正式立案調查,將瞭解王如玄過去買賣軍宅時,是否涉及逃漏稅問題,主要可朝是否漏報贈與稅與所得稅等方向追查。

台北國稅局官員昨日指出,近日已接到段宜康的具名檢舉,還有部分民眾透過網路、書面檢舉案,根據國稅局程序,既然有人具名檢舉,就須正式立案調查。

國稅局官員表示,假設王如玄母親、妹妹名下的軍宅,當初購買是由王如玄提供資金買下,沒有花自己的錢,這部分可能涉及贈與稅是否漏報;或是借用母親、妹妹當人頭購買再出售獲利,必須瞭解有無漏報所得稅或出租收入等,後續將從檢視資金留向等著手瞭解。

不過根據稅法,對過去案件只能回溯5年,如果透過不當手段逃漏稅,最長則可以回溯7年,如果超過年限的話,依法就無法再追稅。

但官員私下表示,觀察目前王如玄所提供歷年軍宅的買賣資料,僅有2009年代家人買入1戶健華新城,這部分還有可能追查一下是否漏報贈與稅,其他交易案因時間太久,恐已無法追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向外媒證實,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案可能會在下周宣布,並且強調這是好事與對的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晚上受訪時... 詳情
台灣減碳表現不佳 全球排名竟輸大陸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減碳排放名次竟比大陸差!環保團體「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8日公布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排... 詳情
新光金投資再爆大虧 吳東進恐走人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繼買宏達電股票50億虧損後,又因投資巴西基金,出現50億元帳上虧損。接連大失血,打擊員工... 詳情
金剛事件 北市險演黑道大戰
【明報專訊】日前從酒店口角,演變成地檢署內黑道大亂鬥的「金剛事件」,捲進紛爭幫派有四海、松聯、竹聯、北聯及美鷹會,五幫派事後互嗆,上周差點激...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去年在戒護過程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死亡,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疑遭虐待,如被綁在走道上,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