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減碳表現不佳 全球排名竟輸大陸

[2015.12.09] 發表
台灣減碳表現不佳,全球排名竟輸大陸。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減碳排放名次竟比大陸差!環保團體「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8日公布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排名,台灣在列入排名的58國中名列52名,比大陸、泰國等國都差。

今日出刊的《聯合報》報道,台灣減碳排名列「非常糟糕」名單,對此環保署強調,在15項評比中,缺乏台灣林業資料,佔比5分卻直接打被0分實在不公平;而該協會資料只蒐集到2014年,南韓及日本也很差勁,分列第57與58名,澳洲則是排第59名。報告指出,南韓的問題出在溫室氣體排放量居高不下,日本則是每個指標幾乎都退步。

更多中國新聞
新光金投資再爆大虧 吳東進恐走人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繼買宏達電股票50億虧損後,又因投資巴西基金,出現50億元帳上虧損。接連大失血,打擊員工... 詳情
金剛事件 北市險演黑道大戰
【明報專訊】日前從酒店口角,演變成地檢署內黑道大亂鬥的「金剛事件」,捲進紛爭幫派有四海、松聯、竹聯、北聯及美鷹會,五幫派事後互嗆,上周差點激...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去年在戒護過程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死亡,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疑遭虐待,如被綁在走道上,管... 詳情
所長塞千元鈔吃案 要店家「被偷的算我的」
【明報專訊】1瓶市價420元的紅酒,卻讓派出所所長記過2次。 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間超商本月4日發生竊案,店員發現1瓶紅酒遭竊,報案後警... 詳情
華航CI-110班機機輪 煞車油管破裂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9日上午6時15分,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日本福岡的中華航空CI-110班機,清晨起飛前發現機翼起落架的機輪煞車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