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將公布 台灣外交部不評論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向外媒證實,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案可能會在下周宣布,並且強調這是好事與對的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晚上受訪時表示,台灣與美國互為重要之安全與經濟伙伴,其中包括對於台灣的防衛需求持續進行評估。「在相關軍售案未正式公布前,例不評論」。

麥凱恩向BBC中文網證實美國對台灣軍售案宣布在即,並且說他不擔心北京方面的抗議。他的一位隨行人員對BBC中文網表示,美國對台灣的軍售計劃可能會在下周宣布,「到時就會知道。」

王珮玲今天晚上受訪時表示,台灣與美國互為重要之安全與經濟伙伴,雙方保持多面向、多層次及多管道之密切溝通及交流,其中包括對於台灣的防衛需求持續進行評估;自馬總統於2008年上任至今,美國小布希政府及歐巴馬政府合計提供對臺軍售總額已逾183億美元,上年底美國國會通過移轉若干艘「派裡級」巡防艦之法案,也獲歐巴馬總統簽署生效,顯示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及行政、立法部門均一致支持台灣獲得充足之防衛能力。

她進一步說明,外交部一向歡迎美方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對台灣「六項保證」,履行其安全承諾,包括提供台灣必要之防衛性武器及服務,以及強化雙邊軍事合作及交流,

她強調,在相關軍售案未正式公布前,例不評論。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減碳表現不佳 全球排名竟輸大陸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減碳排放名次竟比大陸差!環保團體「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8日公布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排... 詳情
新光金投資再爆大虧 吳東進恐走人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繼買宏達電股票50億虧損後,又因投資巴西基金,出現50億元帳上虧損。接連大失血,打擊員工... 詳情
金剛事件 北市險演黑道大戰
【明報專訊】日前從酒店口角,演變成地檢署內黑道大亂鬥的「金剛事件」,捲進紛爭幫派有四海、松聯、竹聯、北聯及美鷹會,五幫派事後互嗆,上周差點激...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去年在戒護過程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死亡,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疑遭虐待,如被綁在走道上,管... 詳情
所長塞千元鈔吃案 要店家「被偷的算我的」
【明報專訊】1瓶市價420元的紅酒,卻讓派出所所長記過2次。 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間超商本月4日發生竊案,店員發現1瓶紅酒遭竊,報案後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