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致歉 軍宅獲利難過道德關

[2015.12.09] 發表
哽咽道歉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8日出面說明軍宅爭議,她表示,原以為已經說清楚,但卻不是那麼回事,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的一席話,更是「點醒」了她。被問到媽媽與妹妹承受的壓力時,王如玄哽咽表示:「其實我覺得我是個非常不孝順的女兒。」

【明報專訊】軍宅風暴延燒20天,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昨親上火線釋疑,並公布過去所有買賣軍宅紀錄等資料。她數度向社會大眾致歉,稱買賣軍宅行為,確實不符社會高道德要求及期待,願將歷年所有投資軍宅獲利所得,共新台幣1380萬元,全數捐作公益。

買軍宅12戶 售出9戶

為平息軍宅爭議、止血,王如玄昨天下午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她特地穿著象徵「喜氣」的深紅色西裝外套現身。現場擺放兩大塊白板,貼上自民國82年來,王如玄與先生黃東焄名下全部的財產申報內容,並整理歷年名下持有及投資軍宅明細、獲利等資料。

根據王如玄所公布的資料顯示,過去20多年來,她總共買過12戶軍宅,賣出9戶,共持有3戶軍宅自住使用尚未售出,分別登記在夫婿與妹妹、媽媽3人名下。

記者會上,為了軍宅爭議引起社會紛擾、沒有主動將資料整理好、未符合社會大眾對副手高道德要求及期待、使大選主軸偏離等理由,王如玄四度道歉,談到家人時更三度哽咽,紅了眼眶。

道德這關 坦承過不去

王如玄說,早年當律師時,認識仲介得知軍宅投資管道,當時認為買賣軍宅沒有法律問題,因此將其當作合法投資理財管道,但如今她仔細查了背後政策目的和社會期待後,「在道德上,我讓大家失望了!道德這一關,我自己也過不去!」

外傳買賣軍宅獲利3億元,王如玄駁斥,完全是子虛烏有。她以曾持有的世貿新城舉例,86年買進時和母親投資1330萬;92年時以1400萬賣出,持有7年,才賺了70萬。

老胡一席話 醍醐灌頂

她強調,自己對「錢」這件事,其實沒有花那麼多的心力,只要有賺就好,「憑良心講,我不是投資理財高手!」

至於為何拖了3周才出面說明?王如玄坦承,原本以為自己都已說清楚了,相信「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真金不怕火煉」,但選舉不是這麼一回事。

而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的一席話,更是「點醒」了她,王如玄說,因為如果連胡志強都不清楚,那麼支持者也一定不會明白。下鄉跑行程時,她也發現這件事已經被渲染、扭曲到無法想像的情況。

王如玄強調,外界質疑的每一戶,她都如實申報、依法納稅,絕對禁得起檢驗,從一開始就不曾有過一刻「起心動念」想要隱瞞,若有一筆申報不實,願意負起所有法律責任。

駁抹黑 沒坑殺榮民

對於遭質疑坑殺老榮民,王如玄表示,她是守法的人,每一個經手的案件,雙方都順利圓滿協議達成,過程中沒有脅迫或不自願,甚至簽完契約還一起吃飯。

王如玄昨晚接受電視專訪表示,她與社運界朋友討論過,房地產是為了「安身立命」,而軍宅是國家為照顧在沙場上奮鬥的老兵榮眷,雖然最高法院認定買賣軍宅合法,但也不應該去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向外媒證實,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案可能會在下周宣布,並且強調這是好事與對的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晚上受訪時... 詳情
台灣減碳表現不佳 全球排名竟輸大陸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減碳排放名次竟比大陸差!環保團體「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8日公布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排... 詳情
新光金投資再爆大虧 吳東進恐走人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繼買宏達電股票50億虧損後,又因投資巴西基金,出現50億元帳上虧損。接連大失血,打擊員工... 詳情
金剛事件 北市險演黑道大戰
【明報專訊】日前從酒店口角,演變成地檢署內黑道大亂鬥的「金剛事件」,捲進紛爭幫派有四海、松聯、竹聯、北聯及美鷹會,五幫派事後互嗆,上周差點激...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去年在戒護過程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死亡,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疑遭虐待,如被綁在走道上,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