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廈被要求改名
出位言論惹加國政客不滿

[2015.12.09] 發表
溫市中心的特朗普大廈料明年落成。(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大亨、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表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後,不但遭受白宮發言人抨擊,連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政客也提出以他姓氏命名的大廈也應改名。

溫哥華市中心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的特朗普國際酒店及住宅式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下稱特朗普大廈)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落成。曾參與計劃的溫哥華市府前城市規劃員托德里安(Brent Toderian)在特朗普發表穆斯林言論後不久便在推特(Twitter)發推文:「我認真建議溫市民眾要求大廈除下特朗普的名字。」

托德里安向本地一英文媒體說:「就如特朗普向大眾說出他所想的,我認為溫哥華人亦應該有權去表達他們對一幢有其名字大廈的意見。」

溫市中心高63層的特朗普大廈是由特朗普家族與地產發展商Holborn Group合作興建,於2013年特朗普與其三名子女到溫市主持大廈發展計劃的新聞發布會,曾經表示他的公司會負責這幢酒店及大廈的內部設計和營運。大廈的低樓層會有147間酒店房,較高樓層會有218個住宅單位,會是繼多倫多之後,加拿大第二幢特朗普大廈。

溫市議員鄭文宇表示,當聽到特朗普的言論後感到相當震驚,「這是應該被譴責的。」他指已去信Holborn Group表達應重新考慮大廈名字的意見。

多倫多的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亦同樣對多倫多特朗普大廈的業主公司去信和要求大廈改名,他更認為,特朗普應就言論付出代價,「他當然似是那類關心自己財富多於關心他人的人,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人應重新考慮特朗普與其品牌之間的關係。」

更多加國新聞三
賀謹切除白內障 自稱視野清晰助打擊政敵
(卑詩維多利亞8日加新社電)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圖,John Horgan)指自己今年接受白內障手術後視野清晰,有助他的政黨集中打擊自由黨...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3個月,素里皇家騎警展開打擊劫案專項行動,共拘捕38名疑犯,控告他們打劫相關罪名。僅上月,警方就提控7名慣犯共32項搶劫罪名... 詳情
星期二成「裁員日」 阿省僱員上班忐忑
【明報專訊】原油價下跌﹐阿爾伯達省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面對裁員危機。心理專家說﹐僱員擔憂隨時捲鋪蓋﹐有很大心理壓力。人們受到的衝擊﹐大過裁員本...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新曝光的簡報文件顯示﹐自由黨政府欠缺數據和信息﹐作出決策﹐如何善用數十億元計資金﹐落實它大力宣傳的基建計劃。 自...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二發表計劃﹐致力重建加拿大與原住民的關係﹐包括立即啟動全國研訊﹐調查失蹤與遇害原住民婦女。 杜魯多在魁北克省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