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超代表律師曾告警濫權勝訴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曾健超被指襲警一案,開審時將由資深大律師彭耀鴻(圖)代表出庭。彭耀鴻今年50歲,於1988年成為香港執業大律師,2012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於13年前曾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挑戰警方拘禁權力,最終獲判勝訴。

被指洗黑錢 遭不合法拘捕

資料顯示,彭耀鴻於2002年被指協助中銀億元詐騙案被告「洗黑錢」,遭警方拘捕及搜查辦公室,警方其後沒進一步行動。

彭耀鴻事後指稱遭不合法拘捕,並稱警方侵犯法律專業與客戶接觸時享有的保密權利,申請司法覆核。高院法官夏正民後來裁定警方拘捕行動不合法,更批評警方的拘捕沒充分理據支持,只是希望透過盤問及搜查,以肯定彭耀鴻是否與案件有關,終判彭勝訴。

更多港聞
幼師日日無償OT  嘆合約工時乏保障
【明報專訊】早前標準工時委員會勞方代表開會時離場抗議,目前勞資雙方仍未就標準工時立法達成共識,資方一直只倡以僱傭合約定明工時。有幼兒園教師表... 詳情
稱收支不平衡  再一學前中心結業
【明報專訊】繼連鎖學前教育中心Bambini Republic上月突然全線結業,另一間位於沙田的同類機構My Gym World,近日亦報稱... 詳情
【明報專訊】燒鵝老字號中環鏞記酒家母公司早前被終院頒令清盤,暫緩28天生效,以待雙方商討以清盤以外方式,由二弟甘琨禮回購大哥甘健成一方的45... 詳情
陳穎欣:我有正常溝通能力  否認答問靠提點 謹慎受訪要先交大綱
【明報專訊】區選新丁系列之十五.完:25歲的工聯會陳穎欣扳倒超級區議員馮檢基,成為新科區議員。「小花」人前人後受保護,表現謹慎,區選當晚說勝... 詳情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自1990年代服務深水黦禨洁A在麗閣h擔任12年區議員,年輕「小花」陳穎欣如何用一年時間贏得選民信任?對手把她取勝歸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