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議題」除蝨加水壓 批民協蛇齋餅x始祖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自1990年代服務深水黦禨洁A在麗閣h擔任12年區議員,年輕「小花」陳穎欣如何用一年時間贏得選民信任?對手把她取勝歸結於資源龐大,獲兩建制大黨力撐,陳穎欣否認此說法,指對手「一定屆屆都這樣講」,指對手的說法過時,亦是抹殺她的努力。她反指民協在當區派「魚蝦奶」,即海鮮及奶粉等,才是蛇齋餅x「始祖」。被問及自己是否亦有派物資?她未直接回應,只說,「我是主打做議題。」

麗閣h於1981年建成,是有34年歷史的舊h,積壓不少長期問題。短短一年,帶荂u新思維」闖入當區的陳穎欣政績表亮麗,除上門為居民「除蝨 」,獲「蝨王欣」稱號,又親自爬上地鐵出口上蓋研究野鴿問題。她又舉例,屋h水壓低困擾高層住戶幾十年,女士洗頭要洗一兩個鐘,又因水壓低被拒裝煤氣爐。為解決這「老毛病」,她忙前忙後找水喉匠量水壓,參考他區如何安裝加壓水泵,再向房署多次反映,終獲回音,明年起會展開加壓水泵工程。

指民生小事是日常大事

性格認真的陳穎欣說,可能這些都是小事,但對居民來說就是「日常大事」,她每次都會用心跟進。她笑言,現在連7、8歲的小朋友亦會向她反映問題,要求翻新h內的遊樂設施,因為地氈老化容易滑倒。麗閣hh內公園亦有一棵參天大樹,陳穎欣說,期望能不再如「小花」般受呵護,而是長成大樹,為麗閣居民分憂,排除萬難,這也是她近日重複的「經典答案」之一。

更多港聞
冬暖如春 未到聖誕年花已開 蘭花歎冷氣成本增 桃花遇雨損供應
【明報專訊】香港今年經歷了最熱立秋,還有最暖的11月,中秋後仍有逾半日子的平均氣溫高過25℃,冬暖如春令年花早開,未到聖誕已盛放。有種植蘭花...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表示,植物會感應溫度、日照、濕度等,若感受到天氣變涼,就會「保留實力」,不會長葉長花,但... 詳情
轟港創科政策 郭位稱政府「拖後腿」
【明報專訊】教資會去年初第二度否決城市大學申請以公帑資助開辦獸醫學院,BBC中文網前日刊出城大校長郭位(圖)訪問,提到本港創科政策時,郭位引...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跨性別人士如希望接受性別重置手術,須接受有關專科醫生及專家評估,據食物及衛生局提交立法會數字,2014/15年度共有133名... 詳情
【明報專訊】有毒癮的青年積犯聲稱缺錢,凌晨攀爬棚架潛入深水麛郈酗j廈,先後爆竊兩個單位後,巧遇接報到場的警員。慌忙間他潛入第3個單位,聲稱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