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達和解 生日歌版權成公眾財產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因為版權爭議在美國掀起訴訟的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You》,與訟雙方達成和解,原定下星期展開的聆訊毋須再進行。消息指,這首家傳曉戶的歌曲,已成為公眾財產,不再有版權糾紛。

生日歌在19世紀由希爾姊妹所創作,華納公司輾轉購入歌曲版權。

一間美國製片公司,前年計劃為生日歌拍攝紀錄片,但華納要求對方支付版權費,製片公司不服,於是展開訴訟。

洛杉磯聯邦法院今年9月裁定,華納並不擁有生日歌的歌詞版權,因此華納無權就生日歌,收取版權費。下星期的聆訊,原定要商討生日歌是否屬於公眾財產,但由於與訟雙方已達成和解,因此毋須開庭。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還有兩日閉幕,聯合國氣候組織公布一份新的協議草案,頁數由上星期提出的48頁,減至29頁。 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