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小模型 製作費百元至千元
自拍熱潮盼吹起3D風

[2015.12.10] 發表
自拍人像可製作自己頭部。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間3D打印公司為客戶製作逼真的3D版真人小模型﹐公司預計未來數月會有一股「3D自拍人像」熱潮。

Selftraits公司希望人們改變一貫作風﹐不在聖誕節贈送家庭合照給祖母﹐而是在壁爐頂或是結婚蛋糕上面擺放3D版袖珍人像。

公司創辦人科利(Steve Cory)說﹕「關鍵在於抓緊一個時刻和一段回憶。」

科利承認﹐3D版的真人小模型會吸引自戀狂﹐但它也能喚起人們的好奇心。在多倫多市中心的Selftraits店舖﹐一些人受好奇心驅使﹐走進店內。

人們看到展覽廳內栩栩如生的人物模型﹐目瞪口呆。

有些人有嘗新精神﹐就會走進店舖後面的拍照間﹐擺出多個姿勢﹐讓店員製作自己的模型。

拍照間內有135部佳能(Canon) Rebel T3相機﹐從每個角度抓拍。Selftraits員工鼓勵顧客拍攝動態照片﹐比如踢腿、跳躍﹐那樣的3D圖像更生動。

科利說﹕「許多人帶來道具和化妝﹐拍一些更有趣的照片。」

更有人發揮想像力﹐一名男子帶自己的狗拍照﹐要求僱員在製作模型時﹐將人和狗的頭互換。

一個男子即時求婚﹐用照相機拍攝整個求婚過程﹐給女友意外驚喜。

這些模型以3D打印機合成﹐以石膏粉前後粉刷﹐給圖像逐層造型。

模型5吋大小、全彩色﹐起價120元。產品價格可高至上千元﹐看模型大小和複雜程度。

加拿大有多家製作3D自拍人像的公司﹐Selftraits是其中一間。

它是Objex Unlimited的姊妹公司﹐那是科利在多倫多外圍建立的3D印刷公司。

科利投入3D印刷行業﹐靈感源自《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5年前﹐他在這本雜誌上看到3D打印技術報道﹐知道它有新突破。

更多要聞二
2男3年聚財9000萬元 金字塔式騙走4800萬
【明報專訊】以多倫多教堂街一個地點為基地、兩名加拿大男子,其中一名是溫哥華居民,在3年間利用「金字塔式騙局」欺騙了數以千計的人,聚財9300... 詳情
數百的士怒吼Uber搶客
【明報專訊】數百名忿怒的多倫多的士司機昨天組織了今年以來最大規模之一的街頭抗議,先慢駛癱瘓市內交通,之後佔據市中心一條街角,聲言要堅持下去直... 詳情
(溫哥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批評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