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聯擬檢討3區收費模式
董事局開會邀公眾參與

[2015.12.10] 發表
運聯董事局召開季度會議,並邀請公眾參與。(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董事局昨日召開會議,並邀請公眾參與,表示會在未來兩年就收費模式及政策進行檢討,當中決定已實行逾30年的三區分段收費制度是否需要修訂,但運聯指現階段會對各個收費方式持開放態度。會議期間,近20名殘障人士到場請願及發言要求改善殘障巴士服務。(見另稿)

運聯董事局在昨日的季度會議上聽取各部門高層提交的工作進度報告,並提及於上月發生,以致服務中斷8小時的架空列車世博線故障。運聯署理行政總裁麥克萊(Cathy McLay)表示,運聯參考過早前顧問報告的建議,在上月發生事故後,立即增派人手到各車站協助乘客,同時增加加拿大線車次疏導人潮,但她承認,應變工作仍需繼續改善。

而運聯自1984年起實行的三區分段收費制度,亦將會成為未來兩年的檢討項目。運聯指,三區分段收費已沿用多年,期間只有細微的修訂,但市民使用公共交通的模式已經改變,因此是時候進行檢討,以制訂更合時宜的模式。

運聯承諾,在兩年的檢討期內,會廣泛聽取公眾意見,並會採用從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系統取得的數據,了解乘客乘搭不同路線的情況,因為檢討收費制度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乘客提供更多的票價選擇及乘搭的選項,從而提升乘客的使用率。

麥克萊說,自康百世卡推出以來,收到的回應都很正面,而現時運聯已關上163個閘門,佔總數365個的45%。她預告,至本月底會再關閉多一些閘門,令比例上升至50%。她認為,乘客已逐漸適應使用康百世卡時,需要拍卡出入閘的方式。

麥克萊並在會後與現任運聯董事局主席福布斯(Barry Forbes)接受訪問。被問到運聯今年10月實施的巴士劃一一區收費會否影響整體收入時,麥克萊指,現時仍未有確實數據,但運聯在決定劃一收費時,已有作相關考慮。她表示,初步資料顯示,實施一區收費後,巴士的使用率較之前微升1至1.5%。

更多社區消息
在昨日的公眾發言時段,關注殘障巴士(HandyDART)服務的組織有約20名代表帶同標語字牌到場請願,部分需靠輪椅代步。 現時殘障巴士... 詳情
買二手康百世卡 熱狗攤主被騙錢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現已有約35萬張流通,不法分子亦趁機利用這具儲值但可轉帳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