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逾6700人次報內地大學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香港中學生欲到內地升讀大學,根據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數字,今年共有2689名港生確認申請循免試招生報讀內地大學,另有2278名港生循港澳台僑聯合招生報讀內地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及華僑大學6校進行的自主收生,則收到1809名學生報名。

學生經免試招生報名,所選的大學主要集中在廣東、上海及北京,但近年報讀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和南開大學的港生人數有上升之勢,其餘大學如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深圳大學也頗多學生選擇。最受學生歡迎的前5個專業領域分別為經濟管理金融貿易、醫藥類、語言類、新聞傳播和法律。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少年必讀﹕夢想不必宏大.張經緯×村上春樹隨筆集
【明報專訊】你的校園生活愉快嗎?港產紀錄片《音樂人生》記下音樂天才黃家正的成長歷程,導演張經緯在最新的紀錄片《少年滋味》中,繼續透過鏡頭探究... 詳情
一句成名﹕街頭命案
【明報專訊】3月28日,台北發生一宗街頭命案,一名4歲女孩的滑步車卡在行人路邊,以為是幫忙的男子卻拔出兇刀,女孩魂斷刀下。母親只在一步之遙,... 詳情
時事練習題﹕《十年》奪最佳電影惹爭議
【明報專訊】(難度:★★★★★) 得獎被批笑話 內地不報道禁搜尋 《十年》自去年底上映以來,爭議不斷,被內地《環球時報》社評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出處:《論語.季氏》:「夫如是,故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 意思:原指既已把人招撫來,便要安撫他們。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