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衛局誤寫寨卡成塞卡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蚊媒可以傳播病毒,鬗琣韏它a肆虐疑致孕婦產下小頭BB儮諝d病毒,就係由埃及伊蚊傳播。食物及衛生局向立法會食物及安全環境衛生事務委會,提交髐@份關於食環署今年滅蚊運動鴾憟鞳CEmily一眼便瞄到文件多次出現「塞卡」、「塞卡」,真係幾乎笑鬙X聲,唔知仲以為文件講緊「塞車」,相信多數都係負責文書鴾H打錯字而無人發現。

Emily噚日通知食衛局新聞組時,原來佢]早已知出錯,之後佢]回覆話,食衛局就有關文件出現錯字一事,已透過立法會秘書處向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表示歉意,並作出相關更正。文件又指出,雖然香港無發現埃及伊蚊, 但本地有鴷朘墨麆A也被視為傳播寨卡病毒嚗蝳b病媒,因此有關當局要保持警覺,有效滅蚊。

更多港聞
山度士重返「母會」港燈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壇一代名宿山度士(前排左藍衣者) ,退役後擔任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技術總監,而佢日前就重返母會示範足球技術,但就唔係去南華... 詳情
港大生瞞父母退學做廚  愧對雙親加倍努力 國際賽奪佳績
【明報專訊】陳鎮豪(Percy)有個廚師父親,陳父在廚房捱多了,只盼兒子好好讀書找份政府工,怎料令兒子愛上入廚也是他。Percy考入大學後仍...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香港中學生欲到內地升讀大學,根據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數字,今年共有2689名港生確認申請循免試招生報讀內地大學,另有...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少年必讀﹕夢想不必宏大.張經緯×村上春樹隨筆集
【明報專訊】你的校園生活愉快嗎?港產紀錄片《音樂人生》記下音樂天才黃家正的成長歷程,導演張經緯在最新的紀錄片《少年滋味》中,繼續透過鏡頭探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