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化大臣認曾與妓女交往

[2016.04.14] 發表
韋廷毅(右)曾與女友出席公開場合。(網上圖片)

英國文化大臣韋廷毅周二(12日)承認曾與一名性工作者交往,但強調當時不知對方職業,後來發現她企圖向小報兜售其故事時,立即中斷關係。他強調,事發在他去年5月接任文化大臣之前,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及監察組織質疑,多家傳媒早在2014年就知情而不報,背後可能是對規管傳媒事務的韋廷毅有所顧忌或互有交易。

傳媒知情不報道 惹利益衝突質疑

新聞網站Byline月初率先報道韋廷毅(John Whittingdale)曾與一名專長性虐角色的職業妓女交往。韋廷毅周二在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節目承認事件。他說:「2013年8月到2014年2月,我和透過Match.com認識的一個人交往,她年齡和我接近,也住得很近……她從未向我說明其真正職業,直到我知道有人企圖把有關我的故事賣給小報才發現這件事,我一發現就結束了這段關係。」韋廷毅強調,事件並沒有影響其公職判斷。

現年56歲的韋廷毅在2015年5月出任文化大臣,之前曾擔任國會文化、媒體與體育委員會主席長達10年,最為人所知的是整治小報竊聽取料的歪風,令媒體大亨梅鐸旗下《世界新聞報》於2011年停刊。

BBC報道,《人物》雜誌、《星期日郵報》、英國《太陽報》及《獨立報》早在2014年已知悉並曾調查韋廷毅的情事傳聞,不過最終總結「事件不涉公眾利益」而不作報道。

BBC政情記者賴特(Ben Wright)指出,事件令人質疑當中可能存在利益衝突。主張更嚴厲監管傳媒的英國倡導組織「Hacked Off」創始人之一卡思卡特(Brian Cathcart)認為,韋廷毅已失信於民,傳媒亦顯得虛偽。質疑傳媒為何知情不報。

英國首相府事後表示,離婚後單身的韋廷毅理應有私人生活,首相卡梅倫對他「百分百信任」。(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梁彼得誤殺案延至下周二宣判
美國前華裔員警梁彼得,被控誤殺非洲裔青年的案件,押後至下星期二宣判。 紐約法院在星期三開庭,處理其中一名陪審員,隱瞞父親因為誤殺罪判監... 詳情
美「富貴病」青年 違緩刑囚2年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名富裕青年酒後駕車撞死4人,並以富貴病為由辯護,之後再喝酒違反緩刑規例,周三被法官判處入獄720日。 於周一滿1... 詳情
菲律賓軍方13日證實,多名來菲參加「肩並肩」聯合軍演的美軍士兵日前曾在菲國一家酒吧內與3名菲律賓警察打群架,但強調雙方已經和解。 菲律... 詳情
面臨國會彈劾的巴西總統羅塞夫再遭到盟友離棄,執政聯盟中的進步黨周二宣布退出聯盟,表示該黨47名國會議員中大部分會投票支持彈劾羅塞夫。早前退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三發聲明證實,寨卡病毒確實會引致多種初生嬰兒病症,包括小頭症。CDC仍不建議孕婦前往出現寨卡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