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再傳槍擊 7小時添2亡魂
3個半月15人中彈亡

[2016.04.15] 發表
警方在怡陶碧谷兇案現場搜證。(明報記者攝)
現場留下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7個小時內先後發生2宗致命槍擊案﹐先是一名男子於前晚8時﹐在多倫多市中心央街(Yonge St.)夾布魯亞街(Bloor St.)地區,與他人發生口角之後,被人在背後連轟五槍斃命﹔約7小時後﹐多倫多西面的怡陶碧谷亦有一人遭人槍擊﹐令人擔心多倫多的槍械暴力案日益猖獗。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今年1月至4月中為止﹐共有52人被槍擊﹐當中15人喪命﹐相比去年同期﹐有35人被槍擊﹐6人斃命﹐升幅約五成。多倫多踏入2016年為止﹐發生了25宗兇殺案﹐當中有15宗與槍械有關。

昨日凌晨2時50分﹐一名28歲男子在怡陶碧谷Royal York街附近的Vanevery Street一座廉租柏文背後的停車場上﹐疑因毒品交易出差錯而被人槍殺。當警方聞訊馳至時,已發現一名中槍男子倒在地上,身上滿是鮮血。他送院急救後﹐最終不治。

當地居民稱,案發地常有毒品交易,許多鬼鬼祟祟的人趁黑來到廉租柏文背後的停車場,快速交易後匆匆離去。對此﹐警方不置可否。

兇殺案組探長巴恩斯(Murray Barnes)表示﹕「的確發生過爭執。已有多位目擊證人來向警方提供線索,稱聽到有人爭執,而且聲音很大,以致有居民撩起窗簾察看。」

警方表示,死者並非出事柏文的住戶,但為樓內一些住戶所熟知。巴恩斯稱,雖然槍傷只有一處,但死者是被人近距離開槍轟斃。有目擊者稱,看到有車輛在事後疾速離開現場。

前晚8時﹐央街夾布魯亞街以北一間咖啡店前亦發生槍殺案。據知﹐受害人當時走到店外吸煙,卻不知何故與3名白人男子發生了爭執。

死者的一位女友人表示﹕「他(死者)轉身要走回店堶情A沒想到那些人從背後向他開了5槍,他當場倒在地上。」那位女友人跑去相助,並為對方做人工呼吸,直至急救人員到來接手。死者友人說﹕「他只不過是個孩子﹐不應有這樣的結局。沒有人想阻礙什麼人,沒有人做任何事,他們只不過是站在那堙C」

警方目前懷疑3名白人男子是此案兇手,其中一人穿黑色夾克衫,另一人穿藍色夾克衫,第三人穿白色夾克衫。後來警方在附近地區逮捕了一人,暫時還不清楚是否與槍擊事件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四
(溫尼辟14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政府被敦促﹐提供所謂的「人屍堆肥」(human composting)服務﹐這種自然下葬方式﹐據說會有更多... 詳情
加國老夫婦佛州被殺案憑DNA科技繪出疑兇拼圖
【明報專訊】一對多倫多市老夫妻3年前在美國佛州度假期間遇害﹐至今變成懸案。美國佛州警方今宣布﹐依靠最新的DNA分型識別技術,他們得以推敲出一... 詳情
加兒童福祉富裕國排榜尾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四發布兒童福祉平等表現成績單﹐加拿大排名靠後﹐在35個富裕國家中﹐排在第26。基金會的《兒童平... 詳情
梅蒂斯族人勝訴 獲判屬合法印第安人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最高法院周四作出歷史性裁定﹐加拿大665,000名梅蒂斯族(Metis)與無身分印第安人﹐確屬憲法所列的「印第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