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 增幅破紀錄

[2016.04.16] 發表
加拿大地產商會周五發表報告說﹐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錄得連續第三個月增長。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地產商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五發表報告說﹐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錄得連續第三個月增長﹐打破此前所有月度增幅紀錄。

地產商會稱﹐全國來看﹐3月份房屋銷售量比2月多1.5%﹐那是歷來最高紀錄。60%的城鎮市場﹐成交量比2月提升﹐包括愛蒙頓、卡加利、滿地可與維多利亞。

在卑詩省,3月份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38%,整月房屋買賣超過1.25萬間,並刷出新紀錄。(詳見A12版)

3月是首個全月﹐適用聯邦新按揭法規﹐新例主要在於降低買家對大溫、大多倫多昂貴物業的胃口﹐同時不影響他們對其他城市的興趣﹐那些城市平均屋價較低。

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師柯克蘭(Warren Kirkland)也表示﹐多倫多2月份銷量可能被誇大﹐因為很多買家提早入伙﹐趕在2月15日聯邦新例實施前。新例對購置50萬元至100萬元的物業﹐要求更高的首期付款。

地產商會首席經濟師克隆普(Gregory Klump)進一步指出﹐50萬至100萬元的單戶住宅﹐在卑詩省低陸平原地區、大多倫多地區﹐3月份銷量均創下紀錄。他說﹐低於50萬的房屋﹐並未受新例規管﹐但因供應短缺令銷量受限。如果目前銷售和掛牌趨勢繼續﹐房價今春可能繼續攀升。

根據加拿大地產商會報告﹐全國房屋平均售價508,567元﹐比早一年漲價15.7%﹐主要驅動在大多倫多及大溫地區。扣除兩地﹐全國平均屋價366,950元﹐比2015年3月上升10.4%。相對於2月份﹐市場待售物業貨源3月份縮減1.4%﹐主要在大多倫多地區與附近的咸美頓-伯靈頓(Hamilton-Burlington)。

更多要聞一
美維持本土安全能力遜法國
【明報專訊】有調查顯示,美國維護本土安全的能力比32個國家差,其中包括最近成為恐襲目標的法國和比利時。 法國和比利時先後發生連環恐襲,... 詳情
疑準備發動恐襲 英拘5男女
【明報專訊】在法國和比利時當局協助調查下,英國警方在伯明翰拘捕5人,懷疑他們準備發動恐怖主義活動,被捕者年齡介乎26至59歲,其中3男1女於... 詳情
美女兵准參與地面戰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宣布一項歷史性新規定,容許女性參與地面作戰角色,而美國陸軍周五表示,將任命22名女子為步兵和裝甲兵軍官。 美國國防... 詳情
西班牙建築物倒塌 2死9失蹤
【明報專訊】西班牙度假勝地特內里費島一座4層高的建築物,周四晚突然倒塌,至今造成至少2人死亡,仍有9人失蹤。 事發於特內里費島(Ten... 詳情
范長龍訪南沙 卡特再登航母
【明報專訊】國防部昨日宣布,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將(圖三)近日率軍隊與地方有關部門領導赴南沙群島相關島礁視察,慰問了駐守官兵和建設工人,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