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樓市成交量創新高
需求強前所未見 庫存量十年低位

[2016.04.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上月樓市數據,價量齊升。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38%,整月房屋買賣超過1.25萬間,並刷出新紀錄。有經濟師預期,在供應緊張及需求強勁下,樓價在傳統火熱的春季,將會再被推高。

卑詩地產協會昨日公布2016年3月份樓市數據,全月售出的住宅單位共有12,560個,突破2007年5月創下的11,683間的舊有紀錄。

上月成交總金額為96.9億元,較去年3月大升66.9%。卑詩省的中央放盤系統(MLS)平均樓價按年上升20.2%,至771,620元。

在個別地區的樓市方面,溫哥華的樓市繼續火熱,成交宗數較去年3月增加28.3%,全月錄得5,301宗成交。房屋基準價則由去年的891,652元上升至1,093,267元,按年增幅為22.6%。

卑詩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on Muir)指,卑詩省內的房屋需求非常強勁,省內大部分人口較多的地區,都正面對前所未見的房屋需求。

穆爾說,房屋需求主要受到強勁的就業增長、薪酬上漲及正在增長的國內遷移帶動。其中在個別地區,房屋需求很大,但房屋庫存量卻處於十年以來的低位。

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上月為止,今年全省住宅物業銷售成交總金額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七成,至215.9億元,期內售出的單位超過2.8萬,增加39.2%。

料春季銷售更火熱

滿地可銀行(BMO)資深經濟分析師卡維奇(Robert Kavcic)指,溫哥華的房屋供應追不上本地或海外買家的需求,銷售與新放盤比例維持在86%的超高位。他形容:「簡單而言,幾乎每個新放盤都在放盤該月賣掉。」

卡維奇說,柏文價格按年升幅19%,上升速度與獨立屋相近。他指出,本國兩大樓市都面對供應極度緊張的挑戰,將會令本來已經較為暢旺的春季銷售季節出現價格進一步向上的情況。

另外,安省地產資訊公司Teranet昨日亦公布最新的房屋價格指數,顯示溫哥華的樓價按年上升17.3%,高於全國的平均水平7%。該公司的指數只包括由1990年起,最少曾買賣兩次的房屋。

更多加國新聞四
本那比捷運新柏文掛牌2天加4%成交
【明報專訊】本那比於2月下半月有不少兩睡房單位放售,佔柏文市場逾六成。其中一個位於捷運沿線迅速發展區域內的全新單位,掛牌僅兩天便以高出其掛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