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犯案槍械出自卑詩
多由擁槍牌人士代購

[2016.04.16]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表示,犯罪分子近年改變了獲取槍械的渠道,由原本從美國偷運,改為透過擁有合法槍牌的人士代購。警方指已經就相關情況採取適當措施,確保省內所有合法售出的槍械都需要登記。

美國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先後在2014年和去年實施更嚴厲的槍械管制法例,要向買槍顧客進行全面的背景審查。卑詩聯合特別執法組發言人霍頓(Lindsey Houghton)表示,美國修例後,令本國的犯罪集團改變了他們獲取槍械的方法,不再從美國偷運,而是由本地供應。

警方最新的數據顯示,多達61%在犯罪現場檢獲的槍械,都是來自本地,而其餘的則來自美國。霍頓說,犯罪集團利用可合法買槍的市民,例如槍牌持有人,到本地槍店買槍,再轉交給犯罪組織,另外亦有部分是在本地盜竊得來。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蘭里一名40歲的前女保安員去年申請槍牌後,購入多支槍械,並涉嫌於今年3月11日將一批槍械送到素里一間出租屋內的兩名男子。警方接到消息後採取行動,當場將三人拘捕。警方其後在屋內檢獲9支槍,並指有理由相信該批槍械日後會作犯案用途。報道又引述可靠消息人士,指該女保安員之前購入的多支槍,目前仍然不知所終。

有見及此,警方近日在素里展開名為「安全城市」(Safe City)的計劃,警員會上門到槍械登記過期的槍主寓所,檢查槍械的保存狀況。若槍主決定不更新登記,警方便會即場把槍支沒收。

更多加國新聞一
女警溫島遭貨車撞死案 事前有警員圖截停車輛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BC)公布加入調查本月初涉及溫哥華島西岸(West Shore)皇家女騎警貝克特(Sarah Beck... 詳情
(溫哥華15日加新社電)四名在卑詩被囚的男子上月提出民事訴訟,指他們要求提供鴉片類藥物治療毒癮曾多次被卑詩懲教署拒絕,但雙方現已達成和解,懲... 詳情
溫市後巷傷人案拘疑犯
【明報專訊】溫市伊頓街(Eton St.)後巷上月的持刀傷人案出現突破,溫市警方拘捕一人,並發出照片追捕另一名在逃疑犯。警方仍未掌握兇徒傷人...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皇家騎警,被指去年在拘留室對一名男子處理不當,現被控以襲擊導致他人受傷罪名。 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案件在去年4月...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男子雷哈(Stephen Reha)較早前承認在網上引誘、藏有及分發兒童色性物品的罪名,檢控官昨要求判被告入獄6年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