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el現金加股份18億購Polycom
Polycom股東持合併公司六成股權

[2016.04.16] 發表
Mitel成功合併Polycom後,新集團的總部繼續設於渥太華,使用Mitel名稱,但仍會保留Polycom品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Mitel Networks(代號MNW/MITL)昨天宣布友好式反收購建議,以現金加股份,涉資18億美元,收購美國話音與電視設備生產商Polycom(代號PLCM),藉此滿足兩集團同一主要股東──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要求。

溢價9.54%

總部位於渥太華的Mitel,提出的收購建議為每股Polycom可獲得3.12美元現金,及1.31股Mitel,以本周四收市價計算,每股Polycom的收購價為13.44美元,涉資18億美元,較Polycom本周四收市價12.27美元,有9.54%溢價。

交易完成後,被收購的Polycom現有股東將持有合併後新集團的60%股權,Mitel現有股東則僅持有餘下40%股權。

合併後新集團的總部繼續設於渥太華,及使用Mitel名稱經營,但保留Polycom品牌。

機構股東去年10月要求合併

Elliott於去年10月公開表示,持有Polycom的6.6%股權,及Mitel的9.6%股權,且希望兩集團合併,藉整合提高電訊與視像會議設備收入。

Mitel行政總裁Richard McBee及財務總監Steve Spooner將繼續保留職位,Polycom現有2名董事將進入合併後新集團的董事局內,預期新合併集團在全球僱用大約7,700名員工。

Mitel表示,交易須獲監管當局批准,預期交易可於今年第三季內完成,明年會完成整合工作,藉此可節省1.6億美元成本。

McBee表示,Mitel的一個簡單理念,是為客戶提供無逢通訊與協作服務。

Polycom總裁兼行政總裁Peter Leav表示,兩集團合併後,將可提高股東、客戶、合作伙伴及僱員的價值;他表示,十分期待與Mitel的合作,且將確保交易順利進行。

Polycom股價昨天收報12.02美元,下跌0.25美元,或2.04%;Mitel收報9.11元,下跌0.97元,或9.62%;在紐約收報7.12美元,下跌0.76美元,或9.6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油價受市場看淡產油國難達成凍產協議而下跌,推低能源股,加上投資者獲利回吐,美加股齊向下。道指收報17,897.46,下跌28.9...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美國能源集團受油價長期低企影響而宣布申請破產保護;美國石油與天然氣開採商Goodrich Petroleum(代號GDPM)... 詳情
快意佳士拿望與大車廠合併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代號FCAU)行政總裁Sergio Marchionne表示,被通用汽車(代號GM)多番拒絕合併後,豐田(代號TM)...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樓市進一步好轉,第一季銀主盤數量跌至逾9年低位,數量較經濟衰退前為少,而跌幅最大的主要集中在大城市。 根據Realty... 詳情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代號C)表示,受交易與投資銀行業務表現欠佳影響,第一季度盈利倒退27%。花旗表示,首季度錄得盈利35億美元,每股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