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帖街》創事業高峰

[2016.04.17] 發表
謝安琪當年憑一曲《囍帖街》,橫掃音樂頒獎禮的獎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於2005年出道,這10年間,她曾在樂壇進出並經歷起跌。她的歌曲不乏反映社會狀G,本土貼地氣。謝安琪出道初期便未婚懷孕,2007年嫁張繼聰、生兒子張瞻而暫退了一段時間。2008年的《囍帖街》是謝安琪事業高峰,橫掃音樂頒獎禮的獎項,包括「傳媒大獎」,踏上天后之路。2009年是豐收期,首次在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開足7場。隨茼W利雙收,謝安琪面對的負面傳聞也湧至,對她變靚曭瑭y孔引來整容非議,演唱失準,加上跟陳奕迅傳緋聞也是重擊。低潮期,她轉戰國語歌曲市場,台灣與內地也做出成績。

獲選高登女神

謝安琪回復戰鬥狀態,她的歌曲回應時代風格不變。她連續多年獲選為高登女神的榜首,是不少網民心目中的女神。謝安琪多嘗試,曾參與舞台劇與電影演出,去年還首次參與電視劇《殭》的拍攝。出道10周年原本有連串計劃,包括在內地的10場巡迴演唱會,但年初有傳遭「舉報」而被叫停,無限期押後,讓她萌暫退舞台之意。

更多影視
李敏鎬普通話最叻講「傻瓜」 妮坦莉寶雯「胸」襲北京 湯唯挺肚露肩
【明報專訊】第6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昨晚舉行,紅星雲集,包括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Natalie Portman)、韓國型男李敏鎬、少女時代前成員... 詳情
發哥老西襯波鞋潮爆 孖郭富城梁家輝自拍谷戲
【明報專訊】電影《寒戰II》 北京舉行發布會,郭富城、梁家輝與周潤發三大影帝助陣,還有楊采妮、文詠珊、楊佑寧、吳樾等出席,他們全副武裝穿戲服... 詳情
方媛自認易胖致變臉 內地受訪避談城城
【明報專訊】郭富城公開與27歲女友方媛的戀情後,方媛備受關注,負面新聞亦接踵而來,早前更傳出分手,城城經理人小美稱是「胡亂創作的報道」。方媛... 詳情
周家怡湯怡銅鑼灣拍ViuTV劇 超雲都好奇
【明報專訊】ViuTV打仗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昨日於銅鑼灣拍外景,只見女主角周家怡及湯怡演出,不見男主角林保怡。至於這場普通文戲竟然... 詳情
爆有新歡向超雲報復? 陳山聰:好詭異
【明報專訊】陳山聰與陳凱琳昨日到新城電台宣傳正播映的《殭》劇。該劇收視只有24、5點,似乎是受ViuTV播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及《夜行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