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讀家長嘆簽證煩

[2016.04.17] 發表
有家長說女兒入讀本地學校年花約6萬加元。

在本地陪讀小學4年級女兒的中國家長涂女士指出,她很順利地以陪讀理由申請短期居民簽證(Temporary Resident Visa,簡稱TRV),不過,她則是對簽證時間只有半年,與女兒學生簽證有一年時間不同,令到她經常要辦理延期,對她造成許多不便有所抱怨。

涂女士說,她的女兒才只有9歲,根據本地教育局的規定,必須要有家長前往陪讀及照顧,她以為在機場報到時,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會因為給予女兒一年有效的學生簽證,而同時也給她一年有效簽證,但事與願違。

她表示,去年7月25日入境之後,她由於擔心簽證很快過期,所以在12月即已交出延簽申請,又等了三個月,不久前才拿到新的簽證,而簽證時間只有半年,今年暑假即又到期。

涂女士表示,她在辦理延簽時,因為英文不好無法完整答覆移民部辦事人員的問題,而女兒又才來不久,能夠聽懂的英文也有限制,她很希望移民部能夠增派說中文的辦事人員,協助像她一樣不太會說英文的家長。

涂女士指出,女兒在本地求學適應快,她一年約花30萬元人民幣,約合6萬加元左右。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自從3月15日起,加拿大開始讓各地旅遊人士在網上申請電子旅行證(簡稱eTA)後,兩天之內已有約36萬人申請,獲批出的有342,6... 詳情
困倒塌公寓 日本學生寫遺書
在熊本地震中,距阿蘇大橋不遠,東海大學阿蘇校區附近則有4棟公寓的1樓部分受損倒塌,一度有包括中國大學生在內的11人被困,兩名東海大學... 詳情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西北部外海,於溫哥華時間周六下午4:58分發生黎氏規模7.8強震,厄瓜多爾與哥倫比亞已發出... 詳情
加人前往中印移植器官 被指帶回危險「紀念品」
【明報專訊】一項新研究指出﹐加拿大人繼續前往海外接受器官移植﹐不僅支撐起這種道德上曖昧的交易﹐還將自己的生命置於嚴重、長期的風險中。 ... 詳情
杜魯多馬田梅龍尼數百人
(滿地可16日加新社電)前自由黨內閣部長拉皮埃爾(Jean Lapierre)與妻子的葬禮﹐於周六在滿地可舉行。 親友們追憶拉皮埃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