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騙徒活躍
商譽局﹕付款辦法露馬腳

[2016.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正值報稅季節,加拿大稅務局表示騙徒也四出尋找目標,包括利用電話或電郵,威脅民眾如果他們不交「稅」,就會被抓去坐牢。商譽局稱騙徒的目標是英語為第二語言的民眾及長者。

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的凱里(Evan Kelly)表示,最近稅務詐騙的投訴增加,顯然與現時是報稅季節有關,但其實一年中的其他月份也會發生稅務詐騙,「稅務騙案是我們在2015年十大騙案之首,是商譽局與加拿大防止詐騙中心所收到數量最多的騙案。」

凱里說,最容易辨別是否詐騙的方法,是看看對方如何叫你付款,「例如騙徒會叫人透過Western Union匯款,或使用預付信用卡,這些都不是加拿大政府接受的付款方法。」

他說,民眾如果有疑慮或問題,應立即聯繫稅務局。他又說,騙徒針對的目標,通常是英語為第二語言的人或長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