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三級火 消防查大廈水壓不足 法團﹕責在承辦商

[2016.04.21] 發表
警方昨繼續封鎖灣仔加冕樓6樓至9樓範圍調查,共9戶單位無家可歸;但見肇事單位內部嚴重焚牷A窗戶及冷氣機燒珣慾U,一片頹垣敗瓦。(林智傑攝)
屋宇署人員昨到灣仔加冕樓發生三級火警中受影響單位檢查結構,發現起火單位外牆有石屎剝落,但沒有明顯結構危險,會按《建築物條例》向有關業主發出修葺令。(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灣仔軒尼詩道加冕樓前日發生三級火,昨日仍有部分樓層未解封,屋宇署人員到場檢驗樓宇結構,承辦商亦展開維修工程,消防處正調查火警期間大廈消防栓水壓不穩問題。火警中,肇事單位及樓下受牽連的單位嚴重焚牷A猶幸未有造成嚴重人命傷亡。

8單位暫封 住戶棲臨時中心

昨晨9時許,記者再到軒尼詩道364至366號加冕樓了解,見部分樓層暫停電力供應,升降機亦停止運作,住戶出入要行樓梯,有年長居民感到非常吃力;大廈6樓至9樓仍未解封,有8個單位共數十人需要入住在灣仔活動中心的臨時庇護中心。記者上樓所見,8樓肇事單位與樓下受波及單位嚴重焚牷C直至昨晨11時許,警方及屋宇署人員到達火警現場調查,其間分別檢查單位內外牆身,了解樓宇結構有否受火警影響。

加冕樓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源先生表示, 法團去年花過百萬元安排承辦商裝設消防設施,包括在天台安裝消防泵及水箱,以及在各樓層安裝警鐘及消防栓。對於消防指大廈消防栓水壓不足,身為法團主席需要接受調查,他感到冤枉,認為這是消防承辦商的責任。

屋宇署發言人表示,昨人員經檢查樓宇整體結構並沒有明顯危險,但部分單位外牆批盪和個別單位的窗戶有鬆脫情G,已安排承建商移除鬆脫的批盪及窗戶,有關樓宇的6至9樓共8個單位要暫時封閉,直至相關工程完成。而起火兩個單位內部有石屎剝落,但沒有明顯結構危險,署方會按《建築物條例》向有關業主發出修葺令。

屋宇署﹕樓宇結構沒明顯危險

消防處昨接受查詢時表示,火警起因尚在調查中,正調查大廈消防栓突然水壓不穩的情G,以及聯絡各有關持份者包括消防裝置承辦商提供所需資料。 消防處港島中區指揮官林玉坤昨晨出席電台時表示,消防員檢查後發現有8條消防喉破損,其中一條損珚嚴重,其餘只是輕微破損,相信是有碎片在火警中跌落造成,當時已立即更換,強調沒有影響救援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秘魯女子前年10月攜帶逾20公升、偽裝成護髮產品及沙律醬的液態可卡因抵達香港機場,被海關揭發。秘魯女子昨承認一項販毒罪,判監18...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署發現,演藝學院部分教學場地於2014/15年度使用率偏低,主要供電影電視學院使用的伯大尼校園,教學場地平均使用率僅3%至2... 詳情
為偷懶15分鐘關GPS 救護隊目認行為失當
【明報專訊】入職逾25年的消防處救護隊目,稱為了每次15分鐘的「蛇王時間」,先後逾200次關閉救護車上調派系統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訛稱...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表示,兩名女子先後服用筲箕灣愛蝶灣商場地下44舖「君宜參茸葯業」煎煮的藥湯後,分別出現暈眩、四肢麻痹、嘔吐、心悸和腹瀉等... 詳情
少東放火燒舖 妻爬窗逃命
【明報專訊】葵涌男子放火企圖自殺,險釀夫婦同亡悲劇。一名患情緒病剛出院的家品店少東,前晚突然在店內放火企圖自殺,與妻子被困閣樓,妻子大驚爬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