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宗液態可卡因販毒案 秘魯女子囚18年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秘魯女子前年10月攜帶逾20公升、偽裝成護髮產品及沙律醬的液態可卡因抵達香港機場,被海關揭發。秘魯女子昨承認一項販毒罪,判監18年。法官指出,本案是歷來最大宗液態可卡因販毒案,真正的壞蛋並不在法庭之內,而是利用他人的販毒集團。

任職清潔工的Ruiz Laime Jesica Gladys(33歲)昨承認前年10月30日販運20公升液態可卡因,當中含有4.6公斤純可卡因。

指急需醫藥費治兒子 遭誤導帶毒

辯方求情指出,女被告失婚,育有3名兒子,案發前她的兒子頭部受傷,急需醫藥費,她的童年好友茼o攜帶一個行李箱離開秘魯,並給予1000美元作報酬。辯方同時呈上醫療報告作證明。

法官判刑時引述女被告撰寫的求情信。她承認犯下嚴重的錯誤,感到非常後悔。她又表示不是要為自己開脫,但她不能坐視兒子受苦。她承認遭身邊的人誤導,以為所做的是輕易而舉的工作。

【案件編號:HCCC21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審計署發現,演藝學院部分教學場地於2014/15年度使用率偏低,主要供電影電視學院使用的伯大尼校園,教學場地平均使用率僅3%至2... 詳情
為偷懶15分鐘關GPS 救護隊目認行為失當
【明報專訊】入職逾25年的消防處救護隊目,稱為了每次15分鐘的「蛇王時間」,先後逾200次關閉救護車上調派系統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訛稱...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表示,兩名女子先後服用筲箕灣愛蝶灣商場地下44舖「君宜參茸葯業」煎煮的藥湯後,分別出現暈眩、四肢麻痹、嘔吐、心悸和腹瀉等... 詳情
少東放火燒舖 妻爬窗逃命
【明報專訊】葵涌男子放火企圖自殺,險釀夫婦同亡悲劇。一名患情緒病剛出院的家品店少東,前晚突然在店內放火企圖自殺,與妻子被困閣樓,妻子大驚爬窗... 詳情
救生衣新例增成本 「無寬限會暴動」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助理海事處長蘇平治涉指示下屬不執行有關船舶須配備兒童救生衣的條文,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