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元首下月會面 討論領土爭議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證實下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預料他們會討論到兩國領土主權爭議。

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16名外國大使遞交國書,當中包括日本新任駐俄羅斯大使。普京在發言時宣布,將於下月六日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俄羅斯黑海城市索契會面。普京表示改善和推動與日本的關係,是俄羅斯外交的優先方向之一。普京又表示,明白日本受到盟友美國的壓力,但仍致力與俄羅斯保持關係。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上周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就兩國舉行首腦會談協調,雙方同意盡快就主權爭議協商和平協議。有日本傳媒報道,普京與安倍會趁會談期間,就日俄在北方四島的領土主權爭議,尋求解決方案。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警搗史上最長跨境運毒隧道
【明報專訊】美國聖迭戈邊防人員周三在邊境,發現一條有史以來最長的運毒隧道,由墨西哥延伸至市內工業區的一間工廠,全長約790米。警方在隧道內起... 詳情
法國或延長緊急狀態 確保歐國盃順利舉行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於去年11月13日發生連環恐襲,造成逾100人死亡,法國政府為防範再有恐怖襲擊,計劃延長緊急狀態令兩個月,直至歐洲國家盃... 詳情
美20元鈔票換頭像
【明報專訊】美國鈔票將會歷史性改頭換面,19世紀反蓄奴人士塔布曼(Harriet Tubman),將出現在20美元鈔票上,成為首位在鈔票上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去年底爆出的鉛水風波,當局刑事起訴三名州政府及地方官員,可能面臨最高被判監二十年。 密歇... 詳情
攝氏45度 印度逾百人熱死
【明報專訊】印度遭受熱浪侵襲,在東部及南部最少有160人死亡。 在烈日當空之下,民眾上街要抵受攝氏45度的高溫,有人吃西瓜消暑,不過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