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紀﹕平面圖放上網有風險
成交前有遭爆竊或「借宿」

[2016.04.21] 發表
大批警員到場調查。(電視圖片)

有華裔地產經紀指出,正在放售的房屋將平面圖放上網,確有較高風險。並稱曾有華裔在交屋前遭賊人入屋爆竊,偷走屋內的水管;另有一間西區房屋在成交前,被無家可歸者一度「佔領」車房。

地產經紀蘇嫻雅表示,去年春季一名華裔放售一間本那比東區的房屋,在網上提供內部陳設照片和平面結構圖,結果在交屋前遭賊人入屋爆竊。她稱賊人將房屋後門「劈開」,進入空無一物的屋內,將大批水管偷走。

該間房屋插牌後2星期便遭爆竊,因此不確定賊人是透過網上資料,還是直接趁周末房屋開放日時進入「踩線」。

蘇嫻雅指出,該名華裔屋主近期放盤另一間房屋,但拒絕讓經紀插牌,也不願舉行開放日。

她稱這類情況在業界經常發生,網上提供平面結構圖或舉行開放日固然有風險,但也會讓房子更好賣,因此也讓經紀及屋主相當為難。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則說,一些正在掛牌的房屋,比較容易招來小偷而有爆竊風險,至於小偷是否需要參考中央放盤系統上面的平面結構圖,則難以確定。

不過,她說,去年她代理銷售的一間西區房屋,在已交屋之前,屋外放有「售出」的牌子,後來她發現那房屋的車房,被一名無家可歸人士搬進去住,該人士還買了簡單的爐具,以及買好準備煮的食物,企圖在車房暫住。

她後來只好報警請警察前來趕走這名無家可歸人士。她說,掛牌中的房屋容易引來小偷,這是不爭的事實,作為經紀只好常去察看,一發現被人闖入即趕快處理,似乎也無其他更好辦法。

更多要聞一
菲沙河谷阿博斯福市、智利域市、米遜市(Mission)的財物罪案近期大幅增加,去年僅偷車案便暴增35%。三市警方昨日宣布一項整頓計劃,組成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外泄文件揭露﹐直到去年﹐魁北克省鮑爾公司(Power Corporation)還擁有一間中資公司股份﹐而中資公司透過莫薩克馮賽卡... 詳情
【明報專訊】曾轟動一時的殺人犯霍姆卡(Karla Homolka)最近再次曝光﹐滿地可西南面小鎮沙托蓋(Chateauguay)不再平靜。當... 詳情
衛生部長聯國毒品會議宣布 渥京明春立法啟大麻合法化
(聯合國20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在聯合國的毒品專題會議上演說﹐宣布加拿大將於明年春天提出法案﹐展開大... 詳情
卑大研發大麻呼吸檢測器 可供警員測司機食大麻量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研究人員研製出新的手提大麻呼氣測試裝置,檢測人體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含量。該裝置並附設藍牙功能,可讓使用者透過手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