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黃金廣告位宣傳 中國展示「軟實力」

[2016.04.23] 發表

早在2011年1月,國務院新聞辦籌拍的《中國國家形象片》曾在紐約時代廣場上播出,展現中國的名流和普通百姓。同年8月,時代廣場又相繼播出包括北京、上海、江蘇、福建等30多個省市的形象片。

2015年春節,展現中國國家形象的宣傳片首次在倫敦鬧市黃金廣告位皮卡迪利廣場(Piccadilly Circus)登場,該廣場的霓虹燈歷史最悠久,也是倫敦具象徵意義地段。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在不同場合就「軟實力」作一系列論述。2013年12月30日,他在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稱,「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努力提高國際話語權,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精心構建對外話語體系,發揮好新興媒體作用,增強對外話語的創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在習的領導下,中國接連向世界宣布「中國夢」、「一帶一路」、「新型大國關係」等倡議。

而本港亦有機構在聯合國總部邀請中國專家向各成員國、機構與代表講述中國故事。中華能源基金會自2013年起便在聯合國總部舉辦「中國故事」專場,直至今年已舉辦4場。

更多中國要聞
厄瓜多爾強震  華民間助救援
中國愈來愈多地參與國際災難救援,展現大國形象。厄瓜多爾本月發生7.8級強震,當地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國民間救援力量隊伍於本月20日晚到達... 詳情
菲提南海仲裁 王毅斥政治傲慢
【明報專訊】菲律賓提出南海仲裁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2日在與柬埔寨外相布拉索昆會見記者時表示,所謂提起仲裁就是符合國際法、不接受仲裁就是違反... 詳情
中國擬建20海上核動力平台
【明報專訊】中國在核電站選址方面作新的探索,中船重工集團目前正在籌劃國內首個海上浮動核電站的總裝工作,未來還計劃建造近20座海洋核動力平台,... 詳情
汪洋:外貿下行壓力加大 促打贏回穩戰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圖)前日出席全國外貿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時表示,今年以來中國進出口形勢更加嚴峻複雜,外貿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要求堅... 詳情
印尼拒遣4維族人返華 涉恐在印被判刑
【明報專訊】據英國傳媒報道,印尼當局正式拒絕中國政府的要求,決定不把4名在印尼關押的維吾爾族恐怖分子遣返中國,以換取中國向印尼移交一名印尼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