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捕鷹 扳回一城
湯馬士轟42分

[2016.04.23] 發表
湯馬士(左)昨天射入生涯新高的42分。(美聯社)

NBA季後賽首圈,回師主場的波士頓塞爾特靠艾西亞湯馬士轟入42分,有驚無險以111﹕103擊敗亞特蘭大鷹隊,場數追至落後1﹕2;底特律活塞同日卻以10分之差不敵克夫蘭騎士,陷入落後0﹕3的嚴峻形勢。

歷來7場4勝制的季後賽賽事中,未有一支球隊能在落後0﹕3的情況下反勝晉級。打完首兩戰陷入0﹕2劣勢的塞爾特,昨天返回主場硬撼鷹隊,甫開賽即全力撲擊對手,完全不讓對方有絲毫喘息空間;半場他們以57﹕45的12分領先優勢返回更衣室。

比賽至第3節尾段進入高潮,當時尚餘1分21秒,舒路達為鷹隊追成78平手,耶立高之後投入壓哨2分,為塞爾特奪回2分領先優勢。第4節初段,高華及舒路達於20秒內3分投射及上籃先後得手,更為鷹隊反超前85﹕84,取得球隊全場僅第2次領先。之後雙方輪流展開猛烈進攻,但塞爾特有昨仗手風極順的控衛艾西亞湯馬士單節獨取11分,最終成功保住勝局,以111﹕103報捷,在此季後賽首圈系列追至場數落後1﹕2,仍有望晉級。

湯馬士昨仗起手24次中12球,當中包括命中5球3分,結果攻入全場最高的42分,更刷新個人職業得分紀錄。

騎士挫活塞 領先3﹕0

東岸另一場賽事,同樣先落後兩場而返回主場出擊的活塞,面對東岸衛冕球隊騎士,下場卻與塞爾特截然不同。全場大部分時間雙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緊,至第3節結束時騎士才把領先優勢稍為拉開至79﹕73。但韌力十足的活塞未有輕言放棄,繼續力追,於完場前約4分鐘藉一次快攻,卡威樸普單手大力入樽後追至僅落後90﹕92。不過,JR史密夫隨即射入一記3分球還以顏色,再次把分差拉開至5分。

相同比數維持近3分鐘後,艾榮在完場前43秒接應迪拉維度華傳送,射入3分球,球證翻看錄像後維持入球有效;騎士把優勢擴大至8分,奠定勝局。最終主場的活塞以91﹕101敗陣,落入場數落後0﹕3的萬劫不復之地,下仗主場再輸波即宣布出局。

更多體育一
馬刺昨天作客出戰灰熊,憑李安納助攻助守,第4節拉開差距而以96﹕87奏凱,季後賽首圈場數領先至3﹕0。 馬刺與灰熊可謂今季季後賽西岸實... 詳情
飛人2﹕0完封首都 保出線生機
在系列賽以1﹕3落後的費城飛人,昨天到訪華盛頓出戰首都,憑藉門將尼維夫演出水準,全場救出對手44次射門,最終以2﹕0擊敗首都,把成績追近至2... 詳情
羅倫素季後離Yamaha 去屆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冠軍羅倫素,日前宣布季後離開Yamaha車隊轉投Ducati,意味這名西... 詳情
朗尼無價 功德無量
以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荒謬:話說迪基亞想囿i,卻沒有拜託朗尼,反而致電費格遜,後者向對手劈頭第一句就是「唔好叫我費生,叫我費爵士」,... 詳情
山齊士入2球 槍手空_中迎500勝
前日梅開二度的阿歷斯山齊士令阿仙奴以2:0擊退西布朗,取得英超歷來第500場勝仗,賽後以34戰得63分,以兩分反壓今日迎戰史篤城的曼城升上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