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兩死車禍同位置 男女大命輕傷 P牌林寶堅尼剷壆炮彈飛車

[2016.04.24] 發表
剷上花槽石壆變「炮彈飛車」的林寶堅尼開篷跑車,撞橋墩後原反彈路面四輪朝天,其後由吊車吊起「翻正」,可見車身撞成廢鐵。該車車頭掛有「P牌」(圓圖)。(蔡方山攝)
林寶堅尼失控剷上花槽石壆後凌空飛彈約10米,撼向橋墩,再反彈落路面四輪朝天(箭嘴示)。(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去年3月發生保時捷剷花槽撞橋躉起火燒死兩名國泰機師慘劇的葵涌貨櫃碼頭南路,同位置昨凌晨發生翻版「炮彈飛車」意外。一輛掛上P牌的林寶堅尼開篷跑車沿路駛至近迴旋處時,失控剷上花槽石壆,凌空彈起撼向橋墩,再反彈落路面四輪朝天,全車嚴重損牷A幸車上彈出式防滾保護桿發揮作用,司機及女乘客避過削頭之災,奇蹟僅受輕傷,自行爬出報警送院。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傷者為23歲姓陳男司機及21歲姓徐女乘客,清醒送院,經治理後未有大礙。據悉,陳領取駕駛執照不足一年,故駕駛時車上掛上「P牌」。

開篷車防滾桿彈出護頭

肇事林寶堅尼開篷跑車型號為Gallardo Spyder(俗稱細牛),2006年出廠,車身採用彈出式防滾保護桿,當有翻車危險時,感應器便會令座位後的保護桿於0.25秒內彈出,同時鎖緊安全帶以防乘客拋出車外。根據車輛登記資料,該車由一名姓陳男子於2010年以逾80萬元購入,但非涉事司機,登記住址為深水鶪@單位。

司機報稱避狗失控

事發昨凌晨近3時,陳駕駛林寶堅尼開篷跑車載同徐女遊車河,其間沿葵涌貨櫃碼頭南路駛至63號對開迴旋處時,陳報稱避狗失控,跑車撞向右邊花槽石壆,如衝上斜台般凌空飛彈約10米,撼向橋墩反彈,壓狺@列路牌後反彈落路面四輪朝天,全車嚴重損牷A幸車上防滾保護桿發揮功效,陳與徐僅手腳受傷,自行爬出車外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涉事跑車事後被拖走檢驗。

凌空彈10米撼橋墩再翻轉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估計,由於涉事林寶堅尼跑車速度太快及馬力太大,司機駕駛經驗不足,未能駕馭,以致發生車禍,幸兩人得到車上防滾保護桿保護。他建議新手應先選擇中小型車,不應駕駛「辣跑」。

保險業倡限P牌駕車馬力

香港進出口汽車商會會長羅少雄則稱,涉事「細牛」屬入門級超級跑車,價錢及性能均較其他「超跑」為低;而跑車與一般車輛的駕駛方式不同,例如跑車較「貼地」,加速爆發力強勁,駕駛時需要特別技巧,絕非新手司機能夠駕馭,因此,香港有部分車廠會為購買林寶堅尼的顧客提供短期課程,以防新車落地即發生意外,保障駕駛者安全及品牌印象。他建議運輸署應考慮檢討「P牌」制度,例如限制「P牌」司機駕駛超過特定馬力的車輛。

更多港聞
退保諮詢被撒溪錢 林鄭:小撮人有政治目的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勞福局長張建宗昨午到旺角社區會堂出席第4場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會,其間有示威者向林鄭月娥撒溪錢,一度擾攘近10分鐘... 詳情
駕百萬名車 司機索K被捕
【明報專訊】33歲姓林男司機,昨凌晨2時許將車價逾百萬元的奧迪RS5跑車(圖)泊在灣仔告士打道路邊後,在車內「索K」,警員巡經見他手持一張紙... 詳情
黎明演唱會合作協議遭煞停蒙損失 花商向AMusic索償278萬
【明報專訊】「四大天王」之一、歌手黎明將於周四(28日)起在中環海濱舉辦8場30周年演唱會。距離演唱會不足一星期,演唱會主辦單位、黎明旗下的... 詳情
分店相繼停業 e-PASS駕校被投訴騙財
【明報專訊】在全港有5間分店的e-PASS駕駛學校,涉嫌向學員收取費用後未能提供安排辦證及考期的服務,近日分店更相繼停業,有學員思疑受騙,分... 詳情
內地客拖篋過路遭撞斃
【明報專訊】落馬洲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內地女旅客昨午在青山公路安龍村對開過馬路時,遭駛至24噸泥頭車撞倒重傷昏迷,送院證實死亡;警方拘捕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