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搭青瓦台模型 或作實彈演練

[2016.04.28] 發表
韓國總統府。(美聯社)

韓國官員昨日表示,朝鮮於一個實彈演練靶場,搭建了一個類似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建築模型,相信是作為演練的攻擊目標。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昨稱,韓軍本月初發現朝鮮有準備在平壤郊區作大規模火力演習[象,衛星照片更顯示,朝軍按實際尺寸的一半設置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主樓的模型作為標靶。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曾擔任金正日廚師的日本人藤本健二稱,朝鮮頻頻發射導彈是因為金正恩對美國「怒火難消」。

藤本應金正恩邀請在本月12至23日訪朝並獲其設宴款待,席間金正恩稱自己無意捲入戰爭,可是當朝鮮外交人員接觸美國時,對方「就會粗暴提出絕對無法接受的條件,(所以)我就怒而發射飛彈」。(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大規模掃黑 拘87人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警方昨日突擊搜查布朗克斯區逾100個地點,拘捕了當地兩個街頭幫派共87名成員,並起訴他們涉嫌在過去9年來,參與當地多宗暴... 詳情
美眾院前議長性侵男童付掩口費 判監15月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丹尼斯•哈斯特爾特(Dennis Hastert),因支付掩口費予一名年少時被他性侵的男子,周三被法院判監15個... 詳情
奧巴馬將訪「鉛水市」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三表示,總統奧巴馬應一名8歲居民要求,將於下月4日,出訪受鉛污染醜聞困擾的弗林特市(Flint)。該市的鉛水風波問題,... 詳情
美蘋果總部發現屍體 傳頭部中槍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位於加州總部周三早上發現一具屍體,有指是於會議室內發現。有美國媒體報道指當局在屍體旁邊發現一把手槍,惟未被證實。 ... 詳情
大笨鐘明年起修葺 失聲數月
聞名世界的英國倫敦地標建築大笨鐘(Big Ben)日久失修,明年將大規模修葺,工程預計耗時3年,大笨鐘因此而停響數個月。整個工程預計耗資2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