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王毅怒斥女記者覺愕然
兩反對黨責狄安袖手旁觀

[2016.06.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與加拿大外長狄安會晤傳媒時﹐斥責加國女記者一事﹐餘波未了。兩個聯邦反對黨昨日在國會辯論時﹐均批評王毅斥責本國記者時﹐狄安袖手旁觀。

至於被責罵的網絡媒體IPolitics的女記者康諾利(Amanda Connally)昨日回應事件時則表示﹐對於中國不願向西方媒體討論人權問題﹐早已司空見慣﹐故並不意外﹔反而是對王毅當時的表現與態度﹐令她感到少許愕然。

另方面﹐昨日國會進行辯論時﹐保守黨國會議員Peter Kent及新民主黨國會議員Helene Laverdier﹐均批評當王毅出言責罵加國女記者時﹐狄安卻只站在一旁﹐無動於中。

其中Laverdier質問﹕「言論自由與人權一直是加國重視的價值觀﹐但外長狄安竟站在一旁(在加國記者被斥責時)﹐默言不語。」但外交部國會秘書長Pam goldsmith Jones則辯稱﹐中國作為亞洲重要的國家﹐而加拿大亦在亞太地區扮演重要角色﹐兩國的外長會議正是展開雙方策略性伙伴合作計劃的好開始﹐亦是商討人權議題及世界和平的最佳平台。

更多要聞一
李克強料今年底 來加進行國事訪問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現正在加拿大訪問,預期是為中國領導人訪加鋪路。根據聯邦政府的消息來源,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今年年底對加拿大進... 詳情
人權定義立場各異 引發爭論自然不過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被問及中國的人權狀況時,怒斥加拿大女記者「充滿偏見、傲慢自大」的事件,加拿大的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國政... 詳情
全省各地湧現買盤  成交量勢創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布最新樓市預測指出,在全省各地湧現前所未見的買屋需求帶動下,預料今年全省房屋銷售數量將創下超過... 詳情
大溫樓市熾熱情況持續,5月房屋銷售數量達到4769間,較去年同期增加17.6%,雖比4月略減0.3%,但創下歷來5月銷售最高紀錄。各類房屋中... 詳情
百年洪災 羅浮宮閉館救藏品
歐洲多國連日大雨觸發水災,截至昨日(2日)最少已有9人死亡。法國連下6天豪雨,多地遭遇逾百年一遇的最惡劣洪災,巴黎塞納河潰堤,艾菲爾鐵塔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