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維區豪宅銷量大增2.4倍
今年1至5月百萬元以上獨立屋售388間

[2016.06.03] 發表
地產公司報告指大維多利亞區100萬元以上豪宅於今年首五個月成交量大升,如圖中的400萬元以上超豪宅需求亦有顯著增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地產公司報告指,卑詩大維多利亞地區的100萬元以上獨立屋,今年1月至5月的銷量多達388宗,較去年同期多2.4倍,反映出區內對豪宅的需求增強。

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報告指,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100萬元以上獨立屋有388宗,去年同期只有114宗,升幅達240%。

400萬元以上的超豪屋在同一時期亦出現顯著的上升,報告指市場吸納這類超豪宅的速度是近年內沒有出現過。首5個月錄得8宗成交,2015年同期是零成交。

大維多利亞區內市場出現一個單位有多個出價和成交價高於掛牌價,而這些均為賣家市場的條件。上述時期最大需求的分區包括橡樹灣-戈登(Oak Bay-Gordon Head)、北沙尼治(North Saanich)和詹姆斯灣(James Bay)。

地產公司並認為,大維多利亞高端地產的需求會持續強勁,因為消費者信心在多種因素下得以加強,包括對地區經濟樂觀、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溫哥華物色房屋者遷移到區內和對置業興趣增加,另有來自阿省欲置業人士。

報告指出另一因素,指來自中國的買家視維多利亞地產為投資機會的認識增加。公司稱中國買家在近年是溫哥華的豪宅市場有顯著影響者,而他們對維市地產認識亦導致這市場更活躍。不過,維市高端地產市場最主要的非本地動力仍然是來自溫哥華的買家。

公司在維多利亞的管理經紀斯特拉頓(Tom Stratton)稱維多利亞可提供能迎合多類民眾一個具吸引力的生活方式,無論是學生、年輕家庭或退休人士,而維多利亞豪宅現被更多人「發現」。在現時的市場環境下,預計會見到更多來自大溫哥華和阿省地區的買家入市,去置入具吸引力和相對較可負擔的豪宅。

根據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數據,維多利亞預期今年將會出現自2007年以來最強勁的國內經濟總值增長,可達2.3%。今年4月的區內失業率為6.2%,低於全國平均7.1%。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公布5月份最新地產數據,上月房屋成交量達2,911間,比去年5月暴增47.8%,創下新的歷史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國內批出的房貸總額在過去2季內都下降﹐行政總裁解釋﹐原因是對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有少許擔心﹐因此近來已不再擴充這2個市場的... 詳情
有房出租好「谷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男子,將咸美頓(Hamilton)的物業租給一名男子居住,但其後一名與男租客相識的女子擅自遷入,更帶同大批動物入住...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一個就業計劃﹐幫助多達逾7.7萬年輕人獲得今夏暑期工﹐數字甚至超過政府自己的原本規劃。 聯邦政府說透過「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給錦碌(Kamloops)和基隆那(Kelowna)供應汽油的公司遇上問題,區內有油站昨晚完全無汽油,有員工表示或要等上3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