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例8強4強不加時即射12碼

[2016.06.03] 發表

據西班牙《馬卡報》透露,南美洲足球協會曾於今屆美洲國家盃前建議,在賽事中試行4條新規例,望可為球壇帶來改變,其中最為注目的是設立錄像助理協助球證執法。惟賽會於昨日公布賽例,只接受8強和4強賽事中,兩軍在法定時間90分鐘打和,即互射十二碼決勝負這一項修訂。

南美足協提出的4項新例包括﹕其一球證可就爭議決定到場邊翻看錄像,協助執法;其二是加時賽中可換入第4名球員;其三是除決賽保留加時賽外,8強和4強賽事均在90分鐘完結後以互射十二碼分勝負;最後若球員辱罵球證,後者有權向該方判罰極刑。然而最終卻只有第3項獲准在今屆賽事中實行。

其實早在今年3月國際足球總會理事會(IFAB)的會議中,已經通過可在國際賽事中試驗翻看錄像來協助球證執法,以避免一些足以改變整場賽事的爭議判決出現,例如出示紅牌趕球員出場。

更多體育一
西甲泡沫 鬥牛穩中求勝
西甲愈盛勢,西軍愈「閉翳」?當西甲球隊過去3年雄霸歐聯及歐霸時,西班牙國家隊卻在這3年逐漸走下神壇。2014年巴西世界盃分組賽蒙羞出局,更為... 詳情
莫拉達大賽前鋒 勢脫穎而出
比起熟口熟面的中後場球員,西班牙的前鋒人選,成為球隊的最大變數。其中效力祖雲達斯的艾華路莫拉達,既是陣中最年經,同時也是歐洲大賽經驗最豐富的... 詳情
歲月催人老,嘆英雄遲暮。昔日曾是西班牙及皇家馬德里守護神的卡斯拿斯,自兩年前世界盃接連失手導致慘負荷蘭,終在分組賽出局後,「聖卡斯」光環一夜... 詳情
西班牙的歐國盃分組賽3個對手捷克、土耳其及克羅地亞,同樣都是擅長用波的技術型球隊,當中「格仔軍團」克羅地亞陣中主力近年與西甲球隊淵源甚深,尤... 詳情
史摩寧頂鎚建功 英格蘭小勝葡萄牙
英格蘭出發赴法國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在溫布萊與缺少C朗壓陣、兼在上半場已經只得10人應戰的葡萄牙,悶戰至完場前4分鐘,才由後備入替的史達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