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上台搶咪高呼﹕不要建設民主中國

[2016.06.05] 發表
昨晚維園晚會開始前夕,有數名高舉「香港獨立」旗幟的男子,分別衝上台「搶咪」;同時有人在台下揮動「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幟叫囂(左),與會場義工推撞。(楊蠸暰寣^
有大學生代表近日指燃點燭光無力量,蠟液只會滴痛自己,但昨晚維園燭光依舊,不少家長更專程帶小朋友到場薪火相傳,表明心[。(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支聯會維園晚會多年來均平安無事,惟昨晚晚會開始前夕,一度有數名高舉「香港獨立」旗幟的男子,分別衝上台「搶咪」,高呼「不要建設民主中國」。

晚會開始前夕,男子衝上台「搶咪」的同時,有人在台下揮動「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幟叫囂,與支聯會義工推撞,是支聯會27年來首次被「搶咪」。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對有人衝上台感遺憾,批評有關人士「染污場地」。

蔡耀昌批染污場地

衝上台的港獨男子叫Simon Sin,他在行動前曾於社交媒體上載照片,表明「統獨對決,突襲支聯會」。

衝擊者大多蒙面戴口罩,參與行動、不願上鏡的Hermes向本報表示,因為不滿支聯會「大台」霸佔香港民主,「香港人不用平反六四」,認為只需關注香港民主。Hermes稱今次是「素人」自發的行動,他也不認識同行者。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說,希望示威者尊重參與集會的市民,認為舉辦集會的糾察只負責維持秩序,不會因此加強保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