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王宇 獄中獲頒人權獎

[2016.06.06] 發表
內地維權女律師王宇日前獲頒「路德維希-特拉里奧」人權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內地維權女律師王宇,6月4日獲頒2016年度「路德維希─特拉里奧(Ludovic Trarieux )」人權獎,表彰她為婦女、兒童和被壓迫的少數群體辯護的勇氣和頑強精神。

為婦孺辯護 去年與夫同被捕

新公民運動網站指出,45歲的王宇曾經代理多宗著名維權案件,包括曹順利案、伊利哈木─土赫提案等。去年7月9日內地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期間,王宇作為代表人物被捕,她的丈夫包龍軍律師也一同被抓,他們的兒子包卓軒在經由緬甸逃亡美國途中,被中國當局抓捕帶回。今年1月8日,王宇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正式批捕,或面臨終身監禁。「路德維希─特拉里奧」人權獎以19世紀下半葉著名法國律師命名。該獎評審團由歐洲律師代表組成,每年頒獎給一位律師同行。

更多中國要聞
李洪林八寶山出殯 曾上書終結文字獄
【明報專訊】被視為「中國自由化運動理論旗手」、受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重用的前中宣部理論局副局長李洪林,上周三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昨日在北... 詳情
參觀「十二五」科技展
正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周日吸引了許多市民參觀,圖為工作人員向參觀者講解「TX」系列單兵便攜式偵察打擊一體無人機。... 詳情
舊部後人說林彪
1971年9月13日,中共中央副主席林彪與妻子葉群、兒子林立果等人搭乘英國製三叉戟(Trident)客機離境,在蒙古溫都爾罕墜牷A是為震驚全... 詳情
被指為林彪「反革命」集團「政變」的關鍵證據之一,是林彪兒子林立果及其秘書于新野等人撰寫的一份《五七一工程紀要》(下稱《紀要》),「五七一」普... 詳情
中共九屆二中全會又叫做「第三次廬山會議」或是「1970年廬山會議」,1970年8月23日至9月6日在江西廬山召開。在1969年,林彪的接班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