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卓安批脫歐派黨友「宮廷弄臣」

[2016.06.06] 發表

英國脫歐公投舉行在即,前首相馬卓安加入戰團,在BBC訪談節目中向前倫敦市長約翰遜和司法大臣高文浩等支持脫歐的保守黨黨友開火。馬卓安表示對英國民眾被脫歐派「超乎尋常的誤導」大感憤怒,要求約翰遜停止再散播有關移民和國民保健計劃的虛假信息,更批評他儼如「宮廷弄臣」令保守黨分裂。

馬卓安又斥脫歐派的宣傳攻擊走上骯髒方向,輸掉經濟論戰後故意挑起移民爭議。不過,脫歐派的「移民牌」似乎真的奏效,留歐派的支持度近期開始在各大民調節節敗退,其中《觀察家報》與研究機構Opinium合作的民調昨日公布最新結果,顯示留歐派兩周內流失4個百分點支持率,反過來以3個百分點落後支持率達43%的脫歐派。

移民牌奏效 脫歐派領先3百分點

民調又顯示,最多選民將移民(41%)列為他們最關注的兩大議題之一,力壓英國立法權力受限歐盟(35%)和英國經濟影響(29%)。另外,約半數受訪者稱,相信英國脫歐後可以更好地控制移民流入,認為留歐可做到這點的只有12%。

地產商救亡:倘脫歐准撻訂

由於投資者關注脫歐風險,英國商用物業的成交額今年第一季大跌四成,迫使地產經紀商和律師樓出奇招救生意,陸續加入脫歐特別條款,容許買家在萬一脫歐時可以撻訂。

(BBC/觀察家報)

更多國際要聞
阿里器官衰竭仍心跳半小時 顯強大意志
前日辭世的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本周五(10日)將於家鄉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舉行公開葬禮,其家族發言人說... 詳情
羅馬料首誕女市長
意大利周日舉行首輪地方選舉投票,選出約1300個市和鎮的首長,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羅馬與米蘭兩大市,反建制五星運動黨的美女律師有望擊敗總理倫齊領... 詳情
反疫苗潮 釀疫症危機
美國反疫苗浪潮近年高漲,影星羅拔迪尼路3月擬在影展播放備受質疑的反疫苗紀錄片,惹來衛生專家口誅筆伐,令疫苗爭議再掀高潮。反疫苗人士聲言疫苗導... 詳情
網絡造就偽專家「圍爐取暖」
雖然專家不斷澄清,但似乎仍未能說服反疫苗人士。美國哈佛大學伯克曼互聯網及社會中心(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a... 詳情
反疫苗者知「真相」也難變節
自從十八世紀末以來,「反疫苗接種運動」在西方社會一直有市場。近幾十年間,許多家長相信某一說法,認定疫苗影響幼童大腦發育引發自閉症,因此堅拒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