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為君主制護航
稱有團結國家作用

[2016.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圖)說﹐君主制度在加拿大有團結國家的作用。

約翰斯頓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節目(Question Period)訪問﹐談到君主制﹐指加拿大的多元化政策行之有效﹐因為一些事情「把我們結合在一起」﹐例如君主制。他指出﹐君主立憲制度推行逾千年﹐進化為穩定政府。他說﹕「環顧世界各地政府﹐找出哪些特別安定、服務人民妥貼的政府﹐在過去50年、100年以來﹐加拿大榜上有名﹐還有4個北歐君主憲政國家的其中3個。」

「那樣的政府體系穩定﹐既有國會民主﹐又有一名代表﹐亦即國家元首﹐在我們的情況下﹐那就是英女王。在加拿大﹐我是她的代表﹐職責在於憲政法律方面﹐鞏固國家基本價值﹐確保法治、法律穩當。」

約翰斯頓6月9日抵達英國﹐參加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90歲誕辰慶典。次日行程包括聖保羅大教堂(Saint Paul's Cathedral)儀式﹐出席英女王的15個英聯邦國家總督午餐會。6月11日有軍旗敬禮分列式﹐亦即英女王壽辰巡遊。

更多加國新聞二
經濟不景寵物主人自顧不暇
【明報專訊】經濟不景氣﹐寵物愛好者自顧不暇﹐有些忍痛送走家貓家狗。在過去一年﹐卡加利愛護動物會(Calgary Humane Society... 詳情
國會新聞室成立150年晚宴 各黨領袖自嘲暗諷兼而有之
(魁北克加丁諾5日加新社電)國會慶祝新聞室成立150周年﹐各聯邦政黨領袖周六晚間暫息干戈﹐輕輕鬆鬆度過一個晚上﹐表揚一眾搖筆人、手執麥克風的... 詳情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穆斯林社區周日追悼拳王阿里﹐說他是他們的宗教、人權及社會公義悍衛者。大約60人在卡加利綠圓頂清真寺(Gree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