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覬覦新加坡富商財產 設局騙病危翁結婚

[2016.06.09] 發表
黃冠臻(左)以宗教心靈契合為由,誘騙潘振強(右)交往。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黃冠臻因覬覦新加坡富商潘振強的財產,前年底夥同劉姓男友以洽談新加坡知名跌打藥膏「青龍膏」在台販售為由,誘騙潘男赴台,更趁他病危之際,強行帶他到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在潘振強死後便提出繼承遺產。但潘家質疑黃女的身分,遂跨海提告。經警方調查,昨日將黃女等三人逮捕,並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發現,72歲的潘振強是新加坡潘龍貿易公司負責人,篤信佛教未婚,名下資產龐大,身罹糖尿病、前列腺肥大等疾病。55歲的黃冠臻前年於新加坡認識潘男,因覬覦對方的龐大財產,遂夥同63歲男友劉文斌設局,以治病及助在台銷售「青龍膏」游說潘男赴台,潘前年12月中旬搭機到台灣,沒想到竟踏上死亡之路。

黃女以宗教心靈契合為由,誘騙潘男交往,潘去年2月跌倒骨折,其後因呼吸衰竭送醫急救。同月24日,黃女趁潘精神恍惚,在大陸籍的李姓女看護陪同下,讓劉男載潘到戶政事務所與黃女辦結婚登記,隨後直奔法院辦理公證,再趕赴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辦理登記,一天內火速完成所有法律程序。

怎料新婚才半個月,潘男便病危,潘的胞妹緊急赴台,才知竟多了一個「大嫂」。去年3月17日,昏迷多日的潘病重身亡。直至4月,黃女以配偶身分向新加坡法院提出繼承遺產,潘的家屬對此抱有懷疑而跨海提告。經檢警調查後,昨日將黃冠臻、劉文斌及李姓女看護拘捕,黃女事後坦承因覬覦潘的財產,於是設局爭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