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主管建議政府 2招壓抑屋價
調高最低首期與房貸利率

[2016.06.09] 發表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政總裁波特認為﹐如果聯邦政府希望壓抑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的急速升勢﹐便必需再度干預﹐而且最佳的選擇仍然是在首期方面下手﹐此外﹐也可以考慮提高5年期定息房貸利率。

今年2月﹐聯邦政府提高最低首期的要求﹐主要目的是針對這2個熾熱的市場﹐但至今效果不大。不過﹐波特相信﹐若然聯邦政府再度出手﹐將最低首期門檻再升高是最佳的選擇。

他接受商業新聞網絡訪問時指稱﹐政府仍然可以運用一些手段﹐主要的是首期﹐如果將這方面的要求再提高一點﹐應會獲得支持。

根據2月中實施的新規定﹐50萬元至100萬元以下的屋價﹐至低首期份額由5%增加至10%。不過﹐新規定生效之後﹐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升勢持續。

他表示﹐知道金融機構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感到關注、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感到關注﹐以至財政部也感到關注﹐所以政府應當可以多做點工夫。

除了提高首期之外﹐他又認為聯邦政府可以研究業界決定5年期定息房貸利率的方法﹐也許可以提高這些房貸產品的利率。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