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將:揀衫舒適要緊
蘇施黃指黃鎮廷「茂利」 不懂穿制服

[2016.08.17] 發表
黃鎮廷(香港乒乓球手)

一句「哩啡」,一句「茂利」,令港乒「一哥」黃鎮廷的比賽衣著成為焦點。電台主持蘇施黃於節目批評黃鎮廷沒扣上球衣領口鈕扣,不懂穿著制服,引來不少體育界人士不滿。言論一出,不少網民及體育界人士均要求她向運動員道歉,亦令比賽服應以何為重成為話題。文﹕黃鰨

蘇施黃周一於商台節目中,批評港將黃鎮廷的比賽衣著:「你睇下呢條『茂利』,你睇佢『哩啡』到,比賽件衫全部『啡』開,好似預備去沖涼咁……可唔可以教下佢]點樣荄niform(制服)?」此言一出,惹來外界批評不尊重運動員,昨日她在節目中的開場白即謂「各位『茂利』大家好,我成日都叫自己做『茂利』,就咁多啦!」沒再回應事件。

黎振浩﹕比賽服裝可影響心理

曾出戰倫敦奧運的港隊田徑代表黎振浩表示,高科技比賽服有助提升表現,而穿得舒適的服裝則令運動員免除不必要擔憂:「多扣一粒鈕,未必真的阻礙活動,但運動員可能覺得要『就住就住』,心理上不太順暢。比賽服裝的心理影響很微妙,有些人穿起某件衣服特別自信,也有跑手擁有和練習鞋分別不大的『比賽鞋』,幫助自己進入比賽的興奮狀態。」

對於黃鎮廷被指「哩啡」,黎振浩反問「去到奧運,那一粒鈕是否最重要?」他又以田徑服裝為例:「跑步的『一件頭』裝,拉鏈位在胸前,比賽時有人拉上,有人只拉一半,這個設計就是容許運動員選擇,相信大家會選擇自己最舒服、最安心的穿法。」

而剛完成奧運羽毛球賽的伍家朗,則表示會考慮舒適度和外觀:「會考慮出汗後衣服會否貼茖倩憿A也會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兩個因素在我心中比重相約,但舒適度會影響比賽發揮。」

而有否和對手「撞色」亦是考慮因素,按國際羽聯規定外,排名較低的選手要更換衣服顏色。

陳恩能稱反映港將關注度增

而體育評述員、現正採訪里約奧運的陳恩能(丹尼爾),則認為事件並非完全負面:「一個不熟悉體育的人會留意港隊比賽,某程度上反映關注度提高,像大家也會品評NBA球員所穿的西裝。不過評論運動員在比賽期間衣服是否整齊,實在有點『搵謠縑z。」

更多體育二
茂利是誰?跟港隊征戰10天,記者找不到,只從奮戰港將身上,看到一個型字;戰衣是否「肉酸」,記者也不覺,因這是講求實用,甚至是戰術一部分。外觀... 詳情
巴西傳為獎金「拗數」 馬昆奴斯﹕只想贏冠軍
奧運男足今日上演4強戰,主隊巴西迎戰洪都拉斯前傳言出現獎金問題,後衛馬昆奴斯哥利亞強調並無其事,「國家隊、球迷和我心中只有成為冠軍的夢想」。... 詳情
保特收步衝線 輕鬆入200米準決賽
男子200米跑初賽,牙買加飛人保特以20.28秒的成績,輕鬆殺入準決賽。保特在這場初賽排在第9組,寓賽於操下未發力,雖以第1名衝線,時間只是... 詳情
法國撐竿跳名將拉維蘭尼,在里約奧運男子撐竿跳決賽,跳出5.97米,衛冕失敗,金牌被巴西選手泰亞高達施華奪得。 對於主場觀眾發出震耳欲聾... 詳情
殊哥圓夢留缺陷美
奧運獎牌,他在乎,他真的很在乎。英倫「馬恩島導彈」卡雲迪殊一等再等,第3度征奧終於圓夢踏上頒獎台。周一在里奧男子全能賽不敵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