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譚得志涉妨礙辯論賽 求釐清騷擾了誰

[2016.08.23] 發表
被告梁國雄(中)及譚得志(左)昨在庭外與約10名支持者高叫「爭取普選無罪,政治打壓可恥」的口號,又指是因林鄭月娥「小氣」,當局才檢控他們。(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去年5月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事後被票控妨礙罪,案件昨預審。辯方指控方稱被告騷擾了「其他出席者」,要求控方釐清被告到底明確地騷擾了什麼人。

根據控罪,被告梁國雄(59歲)及譚得志(43歲)去年5月15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的星島校際辯論比賽中,涉嫌故意妨礙、騷擾、干擾或煩擾星島職員,以及「除梁國雄及譚得志的其他全部或部分出席者」。

官質疑控方為何不傳召林鄭

梁國雄由大律師郭憬憲代表。郭指今年2月已要求控方交代清楚「其他全部或部分出席者」意指何人,惟控方至昨日未回覆。控方回應稱,將傳召資深大律師石永泰作供,將依賴其證供指出被告的行為如何構成控罪。

裁判官覃有方聞言即問控方為何不傳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出庭,反而傳召石永泰。控方回應,石當時在演講。覃官即說,案情中顯示兩被告向林鄭月娥示威,質疑為何不傳召她;控方指沒依賴此作為證供。

控方同意開案陳辭再交代

郭憬憲進一步指出,控罪不應是純數字上的比較,而是要按原則來定,反問「難道控方找7人出來稱受騷擾,辯方要找9人出來稱沒受騷擾?」覃官亦指出,如控方不釐清,他將可能要就控方呈交的錄影片段「左下方的人有否被騷擾而作裁決」。控方最終同意會在開案陳辭中交代。

譚得志昨沒律師代表,並指上周五才收到補充文件,未及諮詢律師。控方指上周五距離10月5日的審期尚有時間,已盡快送文件予辯方。覃官其後特別向控方指出,「打官司不論立場,要令辯方公平」,又指這樣做控方亦不會「蚍ヾv,要求控方盡快提供文件。

譚得志為立法會九龍東候選人,同區候選名單還包括黃國健、胡穗珊、高達斌、譚香文、謝偉俊、柯創盛、呂永基、胡志偉、譚文豪、黃洋達、陳澤滔。

梁國雄為立法會新界東候選人,同區候選名單還包括方國珊、林卓廷、廖添誠、陳云根、張超雄、楊岳橋、麥嘉搳B鄭家富、葛珮帆、侯志強、李梓敬、鄧家彪、范國威、陳玉娥、黃琛喻、李偲嫣、陳志全、梁頌恆、梁金成、容海恩、陳克勤。

【案件編號:ESS38962、38963/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手套王國」之稱的昌利行,其創辦人鄭泳忠疑被另一創辦人女兒林曉盈的司機勒索160萬元,司機昨被裁定兩項勒索罪不成立,當庭釋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患認知障礙症的老翁前日離開樂華南h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轄下老人院後,遇上車禍喪生,引起院舍保安問題的關注。有讀者昨向本報反映,... 詳情
【明報專訊】停車場東主被指去年在毗鄰的牛頭角香港復康會停車場內,以漂白水淋潑兩隻唐狗及用掃帚打,令兩狗頭部有腫傷及眼睛受創。東主昨承認一項殘... 詳情
港大換肝團隊私院挖回舊將  棄私家高逾4倍薪金  吳國際盼多做研究
【明報專訊】港大換肝團隊相繼有醫生離巢,繼肝膽胰外科名譽臨H副教授夏威去年底轉投私營市場後,肝臟移植外科主任陳詩正亦確認下月離任,其空缺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研究2014年逾3000名死亡病人紀錄,發現108名腦創傷的潛在器官捐贈者,但僅10%捐器官,未能捐器官者中,有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