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質疑雙方同有隱瞞 涉勒索「手套大王」 司機脫罪

[2016.08.23] 發表

【明報專訊】有「手套王國」之稱的昌利行,其創辦人鄭泳忠疑被另一創辦人女兒林曉盈的司機勒索160萬元,司機昨被裁定兩項勒索罪不成立,當庭釋放。法官裁決時指被告與事主證供皆不可信,事件耐人尋味,認為二人可能有「法庭不知道的特殊關係」。

被告莫松霖(37歲)早前自辯稱鄭泳忠收買他為間諜,偷錄林曉盈的舉動交給鄭,故鄭是自願給予他報酬。法官彭中屏裁決時明言不接受被告的辯解,斥被告受僱為林的司機,卻偷錄林,行為是不折不扣的違反誠信,直斥被告恬不知恥,毫無誠信。

事主輕易付款 官「大惑不解」

彭官亦指出,事主鄭泳忠的證供不比被告可信,鄭是從商超過50年的成功商人,被告只向他出示其員工的照片和說出其員工的住址,他便親身奉上50萬元,令人大惑不解。彭官又說,鄭聲稱擔心其家人和員工的安全,卻從未將事件告訴他們,讓他們多加留意,其後更在無即時威脅下再向被告奉上35萬元。

彭官認為事件耐人尋味,相信鄭未有將事情的全部說出,被告確有向鄭索取金錢,而鄭亦有向被告支付,惟法庭不知道被告向鄭提出了什麼要求,也不知道鄭為何就範,認為二人可能有法庭不知道的特殊關係,裁定被告脫罪,當庭釋放。

【案件編號:DCCC110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患認知障礙症的老翁前日離開樂華南h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轄下老人院後,遇上車禍喪生,引起院舍保安問題的關注。有讀者昨向本報反映,... 詳情
【明報專訊】停車場東主被指去年在毗鄰的牛頭角香港復康會停車場內,以漂白水淋潑兩隻唐狗及用掃帚打,令兩狗頭部有腫傷及眼睛受創。東主昨承認一項殘... 詳情
港大換肝團隊私院挖回舊將  棄私家高逾4倍薪金  吳國際盼多做研究
【明報專訊】港大換肝團隊相繼有醫生離巢,繼肝膽胰外科名譽臨H副教授夏威去年底轉投私營市場後,肝臟移植外科主任陳詩正亦確認下月離任,其空缺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研究2014年逾3000名死亡病人紀錄,發現108名腦創傷的潛在器官捐贈者,但僅10%捐器官,未能捐器官者中,有14... 詳情
公院護士流失率  3年新高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護士2015/16年度流失率達5.2%,見3年新高,重災區港島東醫院聯網流失率達6.5%。威爾斯醫院內科護士流失率更達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