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拉布阻消防法案 5消防工會發信籲投票

[2016.08.2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日臨近,5個消防工會昨向會員發信,不點名批評部分議員作「無理的聲稱和舉措」,「罔顧市民之安危,直接影響到消防處人員的工作」,舉例指新消防法案最終須從頭再做,故呼籲會員在是次選舉,投票予支持消防救護工作,和維護香港社會繁榮安定的候選人。

消防處職工總會、消防主任協會、消防處救護主任協會、消防處救護員會和消防控制組織員會,昨發信呼籲會員投票。建議實施註冊消防工程師計劃的《2015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於今屆會期因其他法案出現拉布,最終未能表決。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否認信件是呼籲會員不投票予泛民或本土派候選人,強調信件是提醒會員「理性投票」,無指定會員投票予何人。消防處現有逾萬名員工,聶元風表示,5個工會現有約8000至9000名會員。

聶元風批評,有議員將消防裝備和薪酬的撥款,用作「政治角力籌碼」,將政治與消防綑綁,是罔顧市民安全和不尊重前線消防人員。

北京政協:重點支持會計界

另外,北京市政協常委李胥、施榮懷和杜家駒等人,近日向北京市政協港區委員發電郵,指政協委員應發揮「雙重作用」,呼籲身邊親朋好友踴躍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當選。信中形容會計界是重點支持界別,又稱要呼籲親友積極在「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工程界、資訊科技界,以及地區直選和「超級區議會」投票。

施榮懷承認曾發出信件,稱政協多屬工商界,他們的公司通常有會計從業員,而其他界別亦屬個人票界別,在日常公司業務和工作中有所接觸,故呼籲他們盡公民責任投票。他強調,信件無指示選民投票予誰,「估計泛民都不夠膽說自己不愛國、不愛港」,相信專業人士有自己的想法。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好天曬落雨淋」  葉劉入院了  再缺席選舉論壇
【明報專訊】新民黨葉劉淑儀真的病倒了,仲公布要入院休息。葉太噚日鐪acebook話,自己病鱆3星期,食過抗生素同類固醇,但病G一直未有好... 詳情
電視台突擊測試  游蕙禎要人提水
【明報專訊】今年九龍西直選有唔少花生食,其中青年新政游蕙禎不時成為話題人物。有線新聞有個叫《和你SaySay》嚙嬼|特輯,走勻各區突擊測試立... 詳情
民主思路問重啟政改立場  5張名單覆
【明報專訊】派兩人參選立法會鴷薔D思路,上星期以電郵邀請地區同功能組別140個候選人,就支唔支持重啟政改表態,不過截至噚日得5張名單覆驉A當... 詳情
民建聯四大佬拍片教投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仲有兩星期投票,政黨都好蚨礞銕貜抪|點投票,民建聯「四老」﹕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譚耀宗、葉國謙同陳鑑林唔再競逐連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