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封路 表演場地禁示威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周六起訪港,據知運動員行程以集體活動為主,警方暫評估運動員訪港期間不會有高風險活動,預料會為運動員提供基本保護,如派車隊沿途開路,但毋須封路。

據了解,是次運動員會入住位於九龍的酒店,訪港期間主要為集體活動,如出席酒會、到維園及伊館場地表演、到訪禮賓府及出席晚宴等,暫無安排個別公開活動。警方會如以往視運動員為訪港貴賓,安排約20人車隊保護,由機場開始沿途開路,派便衣警在酒店駐守等,但估計出現高風險活動的可能較小,暫不會特別加強保安,亦毋須如上次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般封路。

此外,警方預料會場外有大量支持者聚集排隊,亦會作人群管理,主要動用該區警力。康文署在3項活動的場地規則列明,所有進場人士必須接受保安檢查,觀眾不可攜帶任何帶有商業、宗教或政治等標語及擴音器等物品進場,如觀眾在場內示威,大會可拒絕不遵守《公眾泳池規例》、《文娛中心規例》及場地規則的人進場或要求離場。康文署表示,會安排適當人手協助3項活動順暢進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回歸以來,奧運金牌選手訪港似乎成四年一度的不明文傳統。面對中港矛盾日深,國家隊打破金牌慣例,「洪荒之力」銅牌女泳將傅園慧亦可隨團... 詳情
運動員訪港 吸商界贊助
【明報專訊】奧運閉幕後,國家體育總局率領內地精英運動員訪港3日,行程重頭戲為體育示範及大型綜藝匯演,然而有別於過去4屆訪港、活動在可容納最多... 詳情
三戰奧運施幸余  「社會熱情不應4年一次」
【明報專訊】國家隊奧運健兒周六訪港,能否紓解繃緊的中港情緒仍是未知之數。出戰里約奧運的港隊女泳將施幸余表示,體育與政治情緒應該分開,運動員接... 詳情
鋸樹男跌下 鐵枝貫膝掛欄  爬梯3米失足 消防救下送院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鐵枝貫體恐怖意外。村屋男戶主昨晨爬梯用電鋸修剪樹木時,疑失足從3米高跌落村屋防盜鐵欄上,遭豎立鐵枝貫穿右膝,掛在鐵欄上... 詳情
長者製紀念冊  記生前事錄身後願
【明報專訊】「年輕一輩比我還害怕提及死亡,其實沒什麼可怕。」面對隨時將至的死亡,一班長者選擇用紀念冊記下自己一生的故事及遺願,及早計劃後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