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網站自誇保密穩當 隱私專員揭無法擋黑客

[2016.08.24] 發表

(加新社23日電)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自誇服務保密、穩當﹐但加拿大和澳洲隱私人員周二說﹐它沒有足夠保安措施和政策﹐無法抵擋黑客。

網站多項違反兩國隱私法例

去年偷情網用家資料曝光﹐震驚全球﹐加拿大隱私專員辦公室與澳洲信息專員辦公室現在說﹐它們查出Ashley Madison網站多項違反兩國隱私法例。

兩機構在周二發表報告﹐指偷情網站欠缺周全隱私及保安框架﹐它的母公司知道隱私保密十分重要﹐它甚至在網站首頁添加虛假的保安信用標誌。

加拿大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發表聲明﹕「該公司虛構保安信用標誌﹐意味不正當的徵求用戶同意。」

兩機構指出﹐該公司確有保安措施﹐但有一些問題﹐例如﹐職員遙距進入公司系統的身分核實程序鬆散﹐鎖匙及密碼管理措施拙劣。

最新報告舉例說﹐有時密碼只用平白、清晰可見的文字﹐儲存在公司系統的電子郵件與文字檔。

泰瑞恩說﹕「至於高度敏感與吸引罪犯的數據﹐風險更大。處理大量這類個人信息﹐卻無周密信息保安計劃﹐不可接受。所有機構應該透過這項調查﹐汲取寶貴教訓。」

去年黑客來犯﹐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數以百萬計偷情網用家的個人信息和財務信息﹐被黑客大曝光。

前身為Avid Life Media的魯比公司(Ruby Corp.)擁有成人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它說黑客攻擊網站﹐公司業務有損失﹐大約是年度收入的四分之一。魯比公司周二說﹐它接受兩機構報告的建議﹐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在年底找第三者全面審查它的保安措施。

更多要聞二
朝鮮導彈闖日本防空識別區
朝鮮今晨(周三)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飛行約500公里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射導彈「不可原諒」... 詳情
因應接連有外交官員變節,據報朝鮮下令召回駐外外交人員子女,又在板門店埋設地雷,防止前線軍人投奔韓國。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朝鮮為... 詳情
一名朝鮮少年趁今年7月隨團到香港參加國際數學比賽,突然離隊轉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韓國傳媒今日報道,該名少年已安全抵達第三國。 ...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壎籵冀抭〞讞P二發布消息,指當地發現一宗霍亂確診個案,是2001年後該國出現的第一宗國內感染案例。 壎苀◆{為,近來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