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E 75美食攤 新派小吃吸睛

[2016.08.25] 發表
華裔東主區歡龍的漢堡攤位。(陳威麟攝)
瓊斯製作的超大漢堡十分吸睛。(陳威麟攝)
卡洛斯的波蘭餃子有多種口味。(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2016太平洋國家展覽會園遊會(PNE The Fair)已經開始,主辦單位指今年有75間提供多元文化的美食的攤位,其中包括由華裔東主所製作的意式芝士通心粉漢堡、創新口味的波蘭餃子(Pierogi),及十分吸睛的超大漢堡,令市民讚不絕口。

PNE發言人巴蘭斯(Laura Ballance)表示,對參與園遊會的許多家庭來說,美食已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元素,他們不斷地尋找各類口味創新的美食,今年參與園遊會的許多美食攤位東主亦有經營餐廳,還有人是多代經營,她對攤位能提供多元美食感到驕傲。

巴蘭斯指出,傳統園遊會美食包括漢堡、熱狗及棉花糖,但PNE園遊會自1960年代起便開始提供各種族裔的多元文化料理,是北美第一個提供此類美食的園遊會,吸引許多來自其他地區的主辦方前來本地觀摩,並將相關經驗帶回當地的活動。

巴蘭斯還說,溫哥華市民熱愛美食,本地亦有許多很棒的餐廳,因此參與園遊會的市民不僅想吃美食,更想嘗試新口味及作法創新的料理。她透露今次有30%的美食攤位是首度參與園遊會,自上周六(20日)活動展開以來,許多口味新奇的美食便廣受好評。

巴蘭斯透露,最受市民歡迎的美食品項包括「油炸酸黃瓜熱狗」(Deep Fried Pickle Corn Dog)、「油炸咖啡球」(Deep Fried Coffee),以及看起來相當驚人的「大力士漢堡」(Hercules Burger)。

製作「大力士漢堡」的瓊斯(Brian Jones)說,這款總重12磅的漢堡要價70元,約為15人份,其中麵包部分重2磅,光是要找到能製作麵包的師傅便是一項挑戰,重達10磅的肉餅則須一個小時才能煎熟,但顧客並不在意,因為他們點餐後可先至園內遊玩,之後再回到攤位享用。

另外一款熱賣的意式芝士通心粉(Mac and Cheese)漢堡則由首度參與PNE園遊會的華裔東主區歡龍製作,他稱意式通心粉及漢堡在各類活動中均受喜愛,因此才突發奇想將兩款食品結合,做法為將意式芝士通心粉夾入漢堡肉餅內,許多市民點用後均稱美味,他透露每天約可賣出500份。

今次園遊會中還有「波蘭餃子大戰」,除過去50年來均在園遊會中販售波蘭餃子的Hunky Bill's外,首度參與園遊會的東主卡洛斯(Ryan Carlos)亦有販售此料理,卡洛斯的波蘭餃子提供創新口味,加入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風味元素,因此亦在園遊會中熱賣。

除美食外,今年園遊會還有精釀啤酒節,有25個本地精釀啤酒商帶來多種在低陸平原釀製的口味提供試飲,但此活動需額外購買入場券。

本屆園遊會將進行至9月5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深夜,其中29日不開放,成人票每張17元,13歲及以下孩童免費,晚上9時後入場可於售票處購買夜場票,每位5元。詳情請瀏覽www.pne.ca。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擬修例管理招牌 網上徵民意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計劃修改招牌管理附例,目前正在網上蒐集市民意見,市府指此附例自1989年以來未有重大改變,而如今科技進步,因此希望修... 詳情
19歲嚮導菲沙河釣600磅巨鱘
【明報專訊】利盧域(Lillooet)一名19歲的釣魚嚮導前日晚上在菲沙河捕獲一條重逾600磅、長逾10英尺、名為「豬鼻」(Pig Nose... 詳情
【明報專訊】由非牟利機構「青心在唐人街」(Youth Collaborative for Chinatown)主辦的「熱鬧高漲」麻雀活動本周... 詳情
列市設餃子路徑有獎攬客
【明報專訊】列治文旅遊局(Tourism Richmond)精選出市內15間各色餃子餐廳,組成「餃子路徑」(Dumpling Trail),...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由於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維修工程進度理想,該橋下星期一可以全線重開,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