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辦本土銀行5年 咸生林歷盡艱辛完大業

[2016.09.07] 發表

第一間華人背景的本土銀行成立,花了5年時間籌備的華裔企業家,起初只是想讓華人移民能在加國獲得更好的銀行服務,決定效法猶太人自行創業。他稱這其實是退休前的最後一擊,最後終於成功讓華人站上加國金融舞台。

「猶太人能辦銀行,中國人為何不能?」「加拿大第一財富銀行」(Wealth One Bank of Canada)創始人兼董事會副主席咸生林對本報表示,5年前因為見到很多語言不通的華裔移民,在尋求銀行服務時遭遇到許多困難,讓他下定決心,成立一個能服務華裔的本土銀行。

1990年自河南移民加拿大的咸生林透露,加拿大對金融業的監管審核非常嚴苛,五年籌備過程可謂「難於上青天」。他稱自己並不是第一個申請成立銀行的華裔,之前也有華人向聯邦政府申請,但皆在聯邦政府近乎苛求的審查中敗陣。

咸生林認為「第一財富銀行」能成功獲批,背後專業團隊的付出功不可沒。他指聯邦政府針對所有股東及營運團隊成員,進行巨細無遺的資格審查,確保一切無誤後才會批准。

咸生林笑稱,當時自己只是為了一口氣,想在退休之前「最後拼一把」,並為華人在加國的進步及地位盡一份心力。現在看到「五年大業」能夠夢想成真,他也為此感到驕傲。

更多要聞一
加國僑界對華人能站上金融舞台感到驕傲,認為此舉可能引發「金融市場改革」,讓各大銀行更加重視族裔移民的市場。商界人士則建議新銀行落實優質服務及... 詳情
研究:寨卡可透過淚水傳播
【明報專訊】美國研究人員以老鼠進行實驗後表示,寨卡病毒可以住在眼睛內,這或許能夠解釋為什麼有些患者出現眼部疾病,而在某些個案中則變成失明。另... 詳情
世界壎芠梒插]WHO)周二收緊防範寨卡疫情擴散指引,建議去過疫情肆虐地區的人士,不管是否出現病徵,都應在6個月內進行安全性行為。 世... 詳情
【明報專訊】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的自由黨周永勤,早前突然在一個電視台選舉論壇宣布棄選後離港避風頭,直至立法會選舉完成後回港,周三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詳情
(香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中國政界領袖會晤﹐談到人權紀錄﹐他同時承認﹐加拿大人權紀錄也不算完美。 杜魯多周二談及中國之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