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爭產案 長女:母與幼女爭執拒見面

[2016.09.28] 發表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妻楊福和及幼女陳慧慧就家族資產分配起糾紛,案件昨續審。長女陳慧芳解釋,母親患病入院期間拒見陳慧慧,是由於陳慧慧與母親曾在外人面前激烈爭執,母親自此不欲與陳慧慧見面。

陳慧慧一方傳召其前私人助理、現任南豐董事及公司秘書張沛權供稱,2004年7月他與陳廷驊等高層商討財產分配時,楊福和要求將物業升值的差額計算在內。

楊福和指2004年8月就陳廷驊部分財產作分配建議,擬向長女慧芳及幼女慧慧各分45億元資產,二人要各把其中15億元、即約三分之一資產分予楊福和,故三母女平均各得30億元;惟陳慧慧向楊隱瞞其所得的資產已升值至接近90億元,令楊獲分金額少了約15億元。陳慧慧一方回應稱,楊福和早知悉物業已升值,認為陳慧慧沒有隱瞞。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1739/10】

更多港聞
擬建低密度住宅 城規今審議  社區農場抗東涌谷發展
【明報專訊】城市規劃委員會於今明兩天審議東涌谷規劃,包括把區內部分農地改作低密度住宅。「80後」東涌居民小燕兩年前起知道如「後花園」的東涌谷... 詳情
中環海濱建新後拆郵政總局
【明報專訊】城規會周五將討論屬「綜合發展區」地帶的中環新海濱第3號用地規劃大綱擬稿。規劃署文件顯示,計劃分兩期發展該幅4.76公頃用地,第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大嶼山貝澳濕地附近多幅私人地皮被人傾倒建築廢料,有保育人士不滿環保署長「確認」有關活動,向高院提出司法覆核。案件昨開審,法官聽罷... 詳情
生產局創無水漂染技術
【明報專訊】環保是世界潮流,中國的十三五規劃亦提倡「發展綠色環保產業」。其中紡織漂染業用水多,含化學劑的污水若處理不當更會危害環境。生產力促... 詳情
製衣業變奏  一攝成tee
【明報專訊】製衣業的另一變奏,是與互聯網科技結合。80後項偉倫和中學同學李寶怡於2014年創立T恤設計及銷售平台Snaptee,透過其網頁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