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人士也可籌合法資金 韋勤信指SIN號碼更有助查稅

[2016.09.28] 發表

卑詩省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指出,省府非常不同意尹大衛所指,學生或是家庭主婦即代表低收入人士的說法。即使他們是低收入,也可能從其他合法渠道取得購買房屋的資金。

不過他強調,省府在今年6月開始實施新的物業轉讓稅表格,要求業主填寫社會保險卡(SIN)號碼,根據SIN卡號碼較能準確核對業主身分,將更有助聯邦稅務局(CRA)查核入息稅。

他說,職業收入不高,或是沒有收入的人,並不代表他們不具有購買房屋的能力,他們可以從許多合法渠道取得資金,這些合法渠道包括父母贈予、繼承財產或是離婚之後取得一半可觀財產,而本省法令並未限制哪些行業,又或者是具有哪些收入的人才可以購買房地產。

韋勤信說,省府並不贊同尹大衛特別挑出某職業類別的人士,並去引伸屬於這類別的人士可能是低收入,或是沒有收入的說法。

他表示,查核入息稅的工作,是聯邦稅務局管轄,但省府就會協助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資料。

省財政廳指出,省府與稅務局在查稅方面的工作分成兩種,一種是是針對某特定人士提供該人在本省購買房地產的資料,此外,省府還會定期提供一批物業轉讓的資料給予稅務局,作為查稅的參考。

更多要聞二
針對省新民主黨希望對購買豪宅的學生及家庭主婦加強查稅,公證人任立三指出,稅局通常針對在極短時間——例如6個月內——買進並賣出同一間房屋的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加拿大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除同中方簽署的一項協議﹐將加快被加拿大當局認定為不可接受的中國公民的遣返... 詳情
王子伉儷訪莊園歎美酒羊肉
【明報專訊】英國劍橋公爵伉儷昨日到卑詩內陸基隆那(Kelowna)訪問,為慶祝卑詩大學(UBC)奧肯那根(Okanagan)分校十周年主持啟... 詳情
紀念王子伉儷銀幣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公布,鑄造一枚收藏銀幣,以慶祝英國劍橋公爵伉儷與他們一對子女訪問加拿大。面值2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