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售工商物業 Artis料套3億

[2016.09.29] 發表
Artis較早時已計劃出售卡加利寫字樓物業的大約一半權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國Artis物業投資信託(代號AX.UN)正計劃出售阿省總值大約3億元的零售與工業物業,望可減輕對阿省業務的倚賴。

Artis較早時已計劃出售卡加利寫字樓物業的大約一半權益,且已聘用BMO Capital Markets代其尋找買家。

消息人士指出,Artis不預見卡加利寫字樓市場會有較大的需求,至今仍未尋獲符合價格要求的買家;Artis期望出售卡加利寫字樓套現介乎3億至3.5億元。

Artis昨天拒絕就傳言置評。

或出現多名買家

消息人士表示,零售與工業物業需求殷切,資產管理公司、專注地產投資的退休金管理公司及其他物業投資信託均對這些資產感興趣;Artis出售的零售與工業物業,或會跟多名買家達成協議,不可能只出售予一名買家。

油價於大約2年前開始急挫,衝擊阿省物業投資信託,當中包括Artis;資料顯示,Artis的大約33%淨收入來自阿省。

消息人士亦表示,雖然Artis的寫字樓物業早推出市場求售,但相信零售與工業物業的售出時間會較快,有可能在今年底便達成交易協議。

Artis股價昨天收報12.66元,下跌0.14元,或1.09%。

更多經濟要聞
德銀售Abbey Life套12.2億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代號DB)宣布,已達成一項協議,出售旗下保險公司Abbey Life予英國Phoenix Group Holding...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Wal-Mart(代號WMT)正洽購印度最大電子商貿集團Flipkart的主要權益,藉此在快速增長的電子... 詳情
耶倫:經濟若過熱 加快加息步伐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圖)昨天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時表示,美國新職位正穩定地增長中,以近期的表現,長遠職位增長幅度會更大,最終有可能導... 詳情
【明報專訊】最大的對沖基金公司橋水(Bridgewater)分析,全球央行正以採購價值數十萬億各類資產的方式,急速擴大資產負債表,橋水認為央... 詳情
Actuant末季少賺21%
【明報專訊】工業產品生產商Actuant(代號ATU)表示,需求疲弱,令第四季度收入下跌8.2%,盈利倒退21.27%。Actuant末季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