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最少10人 至今控1人 業主促盡快告 廉署﹕調查中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去年3月曾就本案拘捕最少10人,至今只有工程判頭丘瑞田一人被檢控和定罪。有翠湖花園業主聽取判刑後,認為丘瑞田在案中只是小角色,促請廉署盡快起訴其餘涉案者。廉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不適宜就調查作任何評論。

官指丘投案欲逼圍標者付款 非純為正義

辯方早前求情稱,被告受良心責備,主動向廉署投案,又向傳媒說出圍標的來龍去脈,令社會關注事件。法官林偉權判刑時指出,被告並非純粹為正義揭發事件,而是因為未收到他認為自己應得的利益,欲藉舉報向圍標集團施加壓力,迫使他們付款。

據報道,去年3月廉署曾就本案拘捕最少10人,包括業主立案法團成員、管理公司、顧問公司及工程承辦商高層,以及昨被判監的丘瑞田。翠湖花園案發時的管理公司新昌集團去年4月曾發通告,確認廉署曾搜查其辦事處,並拘捕集團董事總經理樊卓雄及翠湖花園場地經理代表,二人未被檢控,獲准保釋。

業主﹕丘屬小角色 憂其他人逍遙法外

翠湖業主陳錦棠昨在庭外指出,丘瑞田在案中只是小角色,同案還有法團主席等10多人被捕,但事件揭發至今18個月,仍未見其他涉案者被起訴,認為事態不尋常,令業主感到困擾,擔心其餘涉案者可能逍遙法外,無法追討損失。

丘瑞田去年10月認罪前曾接受本報專訪,說自己只是圍標集團中的「閒角」,而他口中真正的「大莊」仍然逍遙法外,擔心自己罪成後,廉署未能將其他涉案者繩之以法。

更多要聞
橫洲報告曝光  原擬建5000伙  2014年城規會討論  公屋居屋各半
【明報專訊】橫洲爭議持續,政府表示立法會復會後將發放16份橫洲顧問報告。但本報翻查資料,原來早在2014年城規會會議上,已夾附兩份由顧問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在橫洲公屋項目內興建一條公共道路,接駁朗屏路至公屋項目。翻查城規會文件夾附的橫洲公屋顧問報告,該道路原本迴旋處與項目邊界有...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橫洲第1期發展、需改劃作住宅的5.6公頃的綠化帶,城規會於2014年10月討論後,再於2015年4月10日就改劃建議接獲的公... 詳情
梁向《蘋果》發律師信  斥社論「阻連任權利」  記協表震驚遺憾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再就傳媒報道出律師信警告,日前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指該報今年9月8日的社論呼籲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應追究梁振英涉及貪污...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於2014年計劃在屯門新慶路興建8000個公屋單位,承認曾就項目先後5次向部分區議員及鄉事派「非正式游說」,項目最終不獲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